伊朗群众抗争12人丧生 川普批打压人权

【新唐人2018年01月01日讯】周一,伊朗民众针对哈桑•鲁哈尼政府的大规模抗争已经进入到第5天,但在当局的镇压下,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批评伊朗政府打压人权。

周一,伊朗的大规模群众抗争进入第五天,民众对于国内严重的通货膨胀及高失业率表达不满。

伊朗当局则出动军警,对部分抗议民众进行镇压,目前已经造成至少12人死亡。

伊朗国内经济不佳,鸡蛋与禽肉类食品价格飙涨超过40%,加上官员贪腐问题,许多民众苦不堪言,纷纷走上街头表达抗议。

周一,川普在推特上表达关切,他说,“伊朗人渴望食物和自由的同时,也渴望人权。伊朗的财富正在遭到洗劫,是时候作出改变了。”

在刚刚过去的周日,伊朗当局还下令封锁Instagram等社交网站,以及手机通讯软件Telegram,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川普批评伊朗当局的作法,是“让和平的示威民众无法彼此沟通。很不好!”

连日来,川普在推特上频频发文,关切伊朗局势,批评伊朗政府打压人权。

外界预测,川普很可能在今年一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重启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新唐人记者韩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