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2018首条推文:巴基斯坦骗走美国330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2日讯】2018年1月1日早上,川普总统将自己的年度首条推文指向巴勒斯坦,斥责该国多年来对美国撒谎、骗取了超过330亿美元的援助。

新年第一天,川普发表首篇推文指出:“在过去的15年中,美国愚蠢地给了巴基斯坦超过330亿美元的援助,而他们却把我们的领导人当成傻瓜,除了撒谎和欺骗,没给过我们任何什么。他们为我们在阿富汗所搜寻的恐怖分子提供安全的避风港,却不帮助(美国)。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根据上周的报导,由于巴基斯坦处理恐怖主义网站不力等问题,美国政府对继续援助巴基斯坦已倾向于持否定态度,并有可能拒绝支付原定给予巴基斯坦的225万美元的援助。

在未来几周内,美国政府官员会商议并给出最终解决方案。


2018年1月1日早上,川普总统发推指责巴勒斯坦多年来从美国骗取了超过330亿美元的援助。(川普推特截图)

对此,巴基斯坦外长在推特上表示,巴方官员正在就川普的推文做出回应,准备“让世界知道事实”和“事实与虚构间的不同”。

但是,事实上,美国长久以来一直在指控巴基斯坦在打击其境内恐怖主义方面行动迟缓,而巴方却始终借助打击恐怖主义的名义源源不断地向美国索取大批援助。正因如此,川普总统才以“撒谎”和“欺骗”来指责巴基斯坦的言行。

2017年8月,川普公布了一项美国新政策,即将针对阿富汗境内的塔利班(Taliban)和哈卡尼网络(Haqqani network)的发动战争,而这两个组织的总部都设于巴基斯坦境内。

据信这两个恐怖主义组织均与巴基斯坦情报部门的重要人员有联系,但是,巴基斯坦官方对此否认。

另外,美国与北约军驻阿富汗军队遭受的一系列袭击、其中包括2011年美国驻喀布尔使馆遭到的袭击,据称都是哈卡尼网络所为。而塔利班更是中东安全的巨大威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