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国际之一】川普宣誓就任总统 力行新政重振传统美国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讯】2017年最重大的看点,莫过于美国总统川普的当选,以及后来的一系列被坊间称为“川普新政”的行政措施。川普新政主要包含税法改革、提振经济,重振军力、严厉打击恐怖主义,强硬施压朝鲜邪恶政权,以及全面封锁并对抗共产主义。川普一年来锐意进取、革除积弊,力图重振美国的往日雄风,收效显着。

“如果美国的经济垮了,我们的军力也会垮,如果我们的军力垮了,我们的一切都崩溃了。”

经济与军力,是美国国力最重要的两大支柱,缺一不可。

奥巴马执政八年后,美国经济增长率仅有2.44%,只比金融海啸当年来得高。

川普对此相当忧心,誓言扭转这一切。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要找回我们的工作,我们要找回我们的国家边界,我们要找回我们的财富,我们要找回我们的梦想。”

川普拼经济的第一枝箭,就是减少政府管制与官僚程序,鼓励企业留在美国,创造更多就业。

“我们要砍掉两条旧规定,才能增加一条新规定”

“正常化的管制,可以让大家更轻易地开创事业或拓展事业。”

根据统计,川普自1月底上任以来,累计创造的就业人数,达到169.7万人。失业率也下降到4.1%,创17年来新低。

川普拼经济的第二枝箭,是减税。

经过漫长的努力,美国国会终于在12月通过税改法案,要在10年内减税1.5万亿美元,而且将企业税率从35%,调降到21%。

美国总统川普:“就减税上来说,这是我们国家史上通过最大规模的减税法案”

川普上任后,美国经济稳健扩张,并且连续两个季度增长超过3%。

美国股市更是从川普当选以来,大幅上涨,屡创新高。市场看好,税改法案实施后,将对美国经济带来更多助力。

除了经济改革,川普重振美国的另一个重要策略,是启动大规模的军事重建工程。

“我就任总统时首次发布的行政命令之一,就是要重建我们的武装力量”

在里根总统任内,当时美国强力打击苏联与共产主义,每年军事预算高达1.1万亿美元,是史上最高。

但此后却逐年衰退,到了奥巴马任内,军事预算被删减到6100亿美元,创二战以后的最低点。

早在总统大选前,川普就主张要提高军事预算;加上近期来,朝鲜政权不断挑衅国际社会,更凸显美国重整军力的重要性。

9月18日,参议院通过700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案,支持川普的强军计划。

此外,川普也扩大募兵,补强军力。目标要将陆军兵力增加到54万人,海军船舰扩增到350艘,空军战斗机则要达到1200架的规模。

“我们的军力,很快将达到前所未见的强大。”

改革经济,重建军力,恢复传统价值,重视对神信仰,川普一步一步,带领美国人,找回那曾经强大的传统美国。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