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杀人结怨仇 今世太子被诛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30日讯】唐朝的太子通事舍人王儦说:“人生的遭遇都和你的命运有联系,命运事业早就定好了,所以不是吉就是凶,该什么时候来也是注定的,难道一定守诫谨慎吗?过去太后诛杀皇帝的宗族,宗子被送到大理寺审判应当死刑,宗子长叹说:我既然免不了一死,何必污染了刀锯!半夜时,他用自己的衣服领子上吊而死。到天亮时,他又苏醒过来,立刻又说又笑,又吃又喝,同在家里一样。几天以后被行刑时,脸色神气一点儿也没有改变。他当初自缢没死,刚苏醒的时候说:我刚死,冥府的官就生气的对我说:你该被杀死,为什么自己就来了?快回去受刑!宗子问什么缘故,冥官把生死簿给他看,因为你前世杀了人,现在要报偿。宗子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所以受害时面无一点难色。”

有人一生穷困潦倒不得志,有人生下来就平步青云富贵双全,大概是前世恩怨所致吧。

原文:唐太子通事舍人王儦曰:“人遭遇皆系之命,缘业先定,吉凶乃来,岂必诫慎。昔天后诛戮皇宗,宗子系大理当死。宗子叹曰:既不免刑,焉用污刀锯?夜中,以衣领自缢死。晓而苏,遂言笑饮食,不异在家。数日被戮,神色不变。初苏言曰:始死,冥官怒之曰:尔合戮死,何为自来?速还受刑!宗子问故,官示以冥簿,及前世杀人,今偿对乃毕报。宗子既知,故受害无难色。”(出自《纪闻》)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