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油给朝鲜 疑台湾公司租港籍船只遭韩扣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30日讯】无视国际制裁,一艘疑是台湾公司租用香港籍船只涉嫌运送石油产品给朝鲜,11月24日遭韩国扣留。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表示,联合国决议给予朝鲜极大压力,也看到各国认真执行,预期这些压力将会持续扩大。

中央社报导,韩国外交部29日表示,韩国已扣留一艘涉嫌无视国际制裁、运送石油产品至朝鲜的香港籍船只。这艘名为“方向永嘉号”(Lighthouse Winmore)的船,今年10月底在公海运送精炼石油产品给朝鲜船只。

外传这艘港籍船只系由台湾公司租用,台湾的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回应说,对于这起事件,政府执法及国安单位先前已着手调查,但相关案情及调查结果,尚不便对外公开说明。

马提斯(Jim Mattis)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3项决议对朝鲜政权的挑衅与非法活动施加极大压力,他也预期这些压力将会持续扩大。

他表示,如果一国政府在港口发现有船只违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各国就有义务执行联合国禁令,至今也看到各国认真对待这项决议。

他并表示,美国不会在明年2月韩国举办冬季奥运期间,暂停和日本、韩国的联合军事演习。但他也说,正确的演习时间还须待美国与韩国政府正式宣布,毕竟因为政治考虑、当地假期等因素,时程会有所变更,目前还不能确定。

谜样的“方向永嘉号”

据《ETtoday》报导,“方向永嘉号”由比利恩油品集团(Billions Bunker Group)承租,此公司未设任何官方网页,在台湾也无任何工商登记,但高雄市有2企业《高洋渔业》和《盈财海洋企业》皆注明属于比利恩油品集团,2公司的资料可见于人力银行网站。其网站纪录,《高洋渔业》和《盈财海洋企业》同样经营海上加油业务和远洋渔业,两企业也登记同一地址。

另据《香港01》调查,“方向永嘉号”属于一间在香港注册的“永嘉船务有限公司”(Win More Shipping Limited)所有,其董事与股东为中国籍广州男子“龚锐强”。龚男另投资多间中国船务公司,经营化学品运输,且也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离岸公司。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