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十大新闻】MS-13黑帮侵害社区 川普重拳打击暴力帮派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讯】反恐、消灭恐怖主义是全球焦点议题,除了像ISIS和朝鲜政权这样的恐怖主义实体外,黑帮是针对社会更小单元的恐怖载体,他们滋扰伤害社区和家庭,同时还在社区和学校招募帮派成员,成为祸乱人间的一股力量。MS-13是目前在美国、特别是纽约州具有代表性的跨国犯罪组织之一。联邦和州府都投入力量剿灭该团伙,然而除了黑帮本身,还有其他的困难需要克服。

2016年9月13日,两名花季少女走在布伦特伍德(Brentwood)的街道上,恰好被开车四处“寻找猎物”的帮派成员发现——那晚,女孩们再也没有回家;2017年4月12日,4名青少年陈尸在中艾斯利普镇(Central Islip)的公园,现场触目惊心,和2少女的惨死如出一辙。

纽约长岛,已经成为了臭名昭著的跨国犯罪组织MS-13黑帮在美的据点之一,那里大约有400个帮派成员,从去年至今,已制造超过20起谋杀。随意杀戮、手段残忍,使得MS-13被联邦政府锁定。

美国总统川普(07/28/2017):“这是现政府的政策,剿除、重伤和消灭MS-13黑帮。”

2017财年,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在美国国内逮捕的非法入境人数达14万3,470,为过去三年最多,其中92%是犯罪外国人。而MS-13帮派成员被捕人数激增83%,是2016财年的两倍。至今,联邦执法部门已经逮捕了将近300个MS-13帮派成员,在美国境内抓捕的有214人,其中长岛38人。

川普在走访长岛时要求加速递解参与黑帮的无证移民。目前MS-13在美成员大约有6千至1万,很多是来自中美洲“无人陪伴非法入境儿童”。

12月20日,司法部移民审查执行办公室(Executive Office for Immigration Review,EOIR)发布备忘录,放宽对移民法官处理无人陪伴非法入境儿童的限制。然而,联邦强力的执法态度却在部分地区遭遇抵制。

纽约市长白思豪:“不会允许将我们的警察当移民执法人员来用,就这么简单。”

过去两年,全美暴力犯罪上升将近7%,强奸和谋杀案分别上升约11%和20%;纽约市11月强奸案则增加15.6%。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