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2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广东顺德村民抗议征地 遭驱散

12月26号,广东佛山顺德区众涌村的一批村民前往村委会示威,抗议政府征收集体土地,当局派出几十名警察驱散村民,据说还有村民被带走。

2. 上海维权人士丁德元获释5天 又被刑拘

上海维权人士丁德元,因被控“妨碍公务罪”坐牢14个月,5天前刚刚获释,12月27号,他在上海市政府附近的人民公园参与访民集会时,再次被警方带走,并被刑事拘留,目前被关押在张江看守所。

3. 秦永敏案庭审遭取消 证人被控制

中国著名异议人士秦永敏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原定12月29号在武汉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但是,28号,法院又宣布延期审理、取消开庭。案件的证人许万平,也被重庆市国保限制自由。

4. 围观吴淦案 多名维权人士被遣返

“709”被抓维权人士吴淦一案,12月26号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公开宣判,大陆一些维权人士前往围观,但到达天津后都被抓到派出所,再被警察送上火车遣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