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政 逆转奥巴马政策 重振传统美国

【新唐人2017年12月28日讯】今年,总统川普(特朗普)上任以来,大力推动改革,并扭转了多项当年奥巴马政府的不合理政策。目的是为了重新恢复美国社会的传统价值观,重振美国的国力与影响力。来看以下的分析报导。

“这个国家就像是,一艘又大又漂亮的船,现在我们正在转向,会有很多很多好事出现。”

川普曾在一次专访中表示,他正在改变前总统奥巴马的很多政策。在川普眼中,这是让国家转向正轨的关键。

“警察,我们给他们军用装备,这是前政府不允许的。”

川普竞选时提出“恢复法律和秩序”,上台后,严厉打击黑帮和毒品犯罪,当然也给予执法者更多权限。其中包括允许地方警察配备军用设备,允许对严重的毒品罪犯施以长期关押等控罪。这都是逆转前政府的政策。

“我们基本上废除了奥巴马健保,因为我们除去了个人强制购买,这条款太可怕了。”

在国会通过的减税法案中,川普与共和党废除了奥氏健保的强制购买规定。它被认为违反宪法,也是奥氏健保系统的重要资金来源。2019年开始,美国人不买健保将不再面临罚款。

9月5号,川普政府正式宣布废止《梦想生计划》,但缓期6个月执行。留时间给国会立法,让“梦想生”的身份问题能获得永久性解决方案。

“大家都说梦想生是孩子,其实他们都长大成人了。我爱这群人,希望现在国会能帮我们恰当受理此事。”

废止奥巴马的这一标志性移民政策,原因有二:违背《宪法》;不鼓励非法入境,严格执行移民法。

“美国将会退出《巴黎气候协议》。”

《巴黎气候协议》得到奥巴马政府极力推动,气候问题甚至被奥巴马列为《国家安全战略》中最重要的部分。

川普政府决定退出至少有4个原因:不相信气候变化跟人类活动有关;协议对美国不公平;并会伤害美国工业部门的就业率等。

此外,川普还退出了奥巴马推动的《跨太平洋伙伴贸易协定》TPP;撤销了奥巴马极具争议的“男女同厕”政策;对古巴共产政权和伊朗极权政府的政策重新转回强硬等。

“所谓的进步人士,想把美国变成社会主义者的国家,他们已经取得了不少进展,向社会主义方向,但川普阻止了他们。”

12月27日,川普发推文表明,他在任11个月,对恐怖组织ISIS的作战成果已经远超奥巴马。

从国内到国外,川普正在重振美国,要让美国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不管我们愿不愿意承认,我们正经历一个新竞争时代。我们面对着猛烈的军事、经济和政治的竞争,在世界范围内发生着。”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