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国际之九】安倍晋三连任日相 联合川普抵抗朝核

【新唐人2017年12月28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是川普(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在纽约会晤的首位外国元首。今年以来,朝鲜半岛局势不断升温,安倍和川普携手合作,不断向平壤施加强大压力,迫使其停止开发核武和导弹。

今年2月9日,川普和安倍在白宫首次正式会面,贸易和安全问题是当天会谈的两大主轴。

就在安倍访美之际,朝鲜试射弹道导弹,安倍和川普召开联合记者会,重申美日同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朝鲜最新的导弹发射是绝不容许的。”

美国总统川普:“谢谢首相,我想要所有人都明白,美国支持日本,我们是百分百的联盟,谢谢。”

4月4日,朝鲜再次发射导弹到日本海,日本、韩国和美国都对此予以谴责。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绝对不能容忍,我们强烈抗议。”

半岛局势不断升温。川普七月和安倍通话,双方同意进一步向朝鲜施压,同时重申,已做好准备抵御来自朝鲜的任何威胁。

安倍表示,除了强化美日联盟,他还敦促中共和俄罗斯领导人,在此问题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另外,安倍认为,只有国内政权获得稳定,才有利于展开外交。

9月底,安倍宣布解散下议院,提前进行大选。他表示,为了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需要更加巩固的政权,守护国家。他把这项决定称为“突破国难的解散”。

不过安倍解散国会,引发在野党反弹。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成立新政党“希望之党”,并担任首任党主席,挑战安倍。

面对强敌,安倍撂下狠话,如果自民党在大选中人数没有过半,他将辞职。

10月22号,大选开票结果揭晓,自民党拿下超过2/3的席位,安倍成功连任。

11月5日,川普首度访问亚洲,第一站抵达日本。安倍热情招待川普,川普也鼓励日本购买更多美国武器,对抗朝鲜导弹。

安倍晋三:“提到击落导弹,必要时我们会这么做,但是我们会与美国密切合作。”

安倍对朝鲜的强硬立场与决心,获得国民支持。最新民调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比11月上升了3%,达到49%。

如果安倍明年三度连任自民党总裁,他将成为日本战后任期最长的首相。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