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十大新闻】纽约地铁尴尬年 设施老旧预算陷胶着

【新唐人2017年12月27日讯】纽约地铁有上百年的历史,如今也在尝试更多现代化体验,如刷卡进站等,但由于基础设施陈旧,今年也是事故不断,给纽约人的生活带来不少麻烦。纽约州府和市府,至今仍未解决拨款问题,也使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的未来走向前途不明。

不需要排队充值、刷卡,只要掏出手机或信用卡就可以轻松进入。

这是今年10月23日,大都会运输署(MTA)财务委员会投票通过的新投资,耗资5.73亿美元。2018年初,纽约市500个地铁站和600个公车站,都将安装新的付费系统,到2020年底,覆盖全市,预计到2023年全面淘汰现在的地铁卡(MetroCard)。

同样即将更新的,还有全新的车厢。明亮的设计,数位化面板,更宽的车门等,预计耗资31.8亿美元,最快在2020年为乘客服务。

不过不少民众质疑,MTA放错重点,应该根本改善地铁老旧和延误问题。

6月27日,一辆南行的A线地铁,在曼哈顿125街出轨,造成34人受伤,数百名乘客被紧急疏散。

事故车厢乘客Jack Cox:“车厢后面有浓烟袭来,大家都在找出去(车厢)的路,但是出不去啊,这是最可怕的地方。”

纽约州长库默:“我宣布纽约地铁进入紧急状态。”

7月17日,曼哈顿上城145街,A线轨道上的垃圾着火,60名消防员,花费约2小时才扑灭大火,9人因为吸入烟尘而住院,晨间通勤严重延误。

7月21日,地铁Q线在布鲁克林,一个车轮脱轨,造成多条地铁线路改线和延迟。短短一个月内,就发生二起脱轨事件。

纽约地铁乘客Alex:“发生这样的事情,太危险了。”

事故频繁,MTA主席洛塔也不得不提出解决方案。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主席洛塔:“我们要将地铁系统从19世纪后期带到21世纪,越快越好。”

第一期短期计划,需要8.36亿美元。而第二期长期计划,则预计需要80亿美元,洛塔表示所有费用由纽约州和纽约市来分担。

纽约州长库默允诺负担第一期计划的50%,不过纽约市府,并不买账,因为光是去年,纽约市就拨款了25亿美元,但MTA没有把钱充分用到亟待解决的问题上。

除了事故不断,民众切身的苦恼则是地铁的延误,以今年一月为例,地铁在工作日晚点就达6万次,比去年同期上涨20%。

纽约通勤组Lauren Houston:“过去几个月上班时都会延迟,今早又晚了15分钟。”

纽约地铁每天搭载近600万客流,基础设施超负荷运转,状况频出,而零零散散的修补只能勉强维持,民众呼吁MTA能将支出透明化,实质解决地铁问题,但到目前,MTA尚未给出进一步的解决方案。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