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警被吸大麻者撞死 合法化再被质疑

【新唐人2017年12月27日讯】加州公路巡警证实,圣诞前夜,撞死检查酒驾警员的司机肇事前不仅饮酒,还吸食了大麻。而下星期,加州娱乐大麻合法化即将到来,这次悲剧的发生,让民众再次聚焦大麻毒品的危害。

24号周日晚11点30分,东湾海沃市880公路南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在路边检查酒驾的巡警车遭到撞击,33岁的警员安德鲁•卡米莱里不幸殉职。

加州公路巡警金门桥分局副局长Ernest Sanchez:“警员安德鲁·卡米莱里被一个不负责任的人撞到。这个人22岁,来自海沃市,(驾驶前)选择饮酒和吸大麻。”

警方证实,在该肇事男子体内发现酒精和大麻。消息一出,令社区感到震惊和惋惜。

旧金山居民吴女士:“听到这个年轻有为的巡警,因为大麻他就这样没了生命,我觉得很可惜,也很生气,因为我们过去在三藩市这样地反大麻,我们就是怕有这种事情。”

大麻在联邦属于一级管制毒品,吸食者容易上瘾,影响中枢神经系统的运作。然而,加州娱乐大麻合法化将在1月初来临,引发社区民众担忧。

旧金山居民吴女士:“对小孩子更是有影响,要店面开得太多,小孩子都是没有什么人生经验的,一下子就给他们误导了,因为这是我们最基本的安居乐业下一代可以健康成长的诉求。”

刚刚过去的圣诞节长周末,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加强执法,在全州各地拘捕了超过790名酒驾司机。警方预计随着新年的来临,酒驾和毒驾的人数还会有所上升。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