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抵制圣诞算啥?中共还抵制过新年

【新唐人2017年12月27日讯】今年中国各地禁止人们过圣诞节,引发民间反弹。民众翻出历史竟然发现,中共抵制圣诞不算什么,中共还抵制过中国最大的传统节日——过年。

你也许看过这样的电影剧照,也许也看过类似的网友搞笑,但是今年,这种幽默有了中国版本。

中共地方党政机关,企事业团体,学校今年纷纷出台规定,禁止参加西方文化背景的圣诞庆祝活动。有老年人被组织上街游行,有小学生集体宣誓要抵制“洋节”。在重庆,当局甚至派出大批警察驻守在解放碑附近,禁止民众聚集庆祝平安夜。

但中共的禁令遭到民间反弹,推特上有人说:“公历、五一劳动节等都是外国的,要不要过?被全世界百分之九十八的国家、地区,定为邪教的马列共产主义,你们为何要信仰?苏共是外国政党,你们为何要加入,并成立了苏共中国支部中共党?”

文化学者、民间思想家王康:“这个共产党反对人们尤其年轻一代过基督教的节日,很荒诞的。说是来自西方的,那共产党的东西还有没有来自西方的吗?除了农民起义的那些污泥浊水之外,所有的科学技术,所有的现代的,包括马列主义,社会主义制度,他们的宪法党章,都是来自西方。”

还有不少网民转发一条推文,暗示中共对12月25号心存恐惧。因为1989年12月25号,罗马尼亚共产党独裁者齐奥塞斯库与妻子被枪决。1991年12月25号,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土崩瓦解。1998年12月25号,红色高棉(柬埔寨共产党)领导人乔森潘,农谢向政府投降。

原大陆史学教授刘因全:“齐奥塞斯库是共产党政权中最独裁的一对夫妻。而柬埔寨政权是屠杀他们的人民比例最高的一个政权,也是在这一天被镇压下去的。苏联是给全人类带来了很大的危害,它在这一天被解体了。所以这一天应该是一个全世界人民庆祝的一个节日。”

不过,大陆网友挖掘出,抵制圣诞节在中共历史上还真不算什么,中共曾经煽动中国人抵制过最大的传统节日——过年。

1967年1月25号《解放日报》刊登了一封所谓“革命造反派来信”,倡议春节不回家,并评论说“春节算得了啥!我们无产阶级革命造反派的最盛大的节日来到了!”,同年,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发表了“破除旧风俗,春节不休假”的倡议书,高呼要围绕春节,大造几千年来旧风俗、旧习惯的反——“什么敬神、拜年、请客、送礼、吃喝玩乐,都统统见鬼去吧!”。4天后,中共中央就所谓顺应“广大革命群众的要求”,发布了春节不放假的通知。

传统的过年被贬低成“肮脏的旧习惯”,那期间许多家庭在政治斗争中支离破碎,无法团聚。即使能一起吃顿年夜饭的家庭,饭前也得召开所谓“斗私批修”的家庭会,初一早晨还要合唱红歌或语录歌。

尽管不是西方文化,尽管就是传统承传,但被中共抵制的中国节日,又何止过年。

刘因全:“在文革期间都会抵制,包括春节(中国新年),端午节,清明节⋯⋯他们都抵制。反而他们提倡什么八一建军节,所谓的国庆节,什么党的生日啊。把这些明显的带有党文化的东西,他们大张旗鼓的去过。趁机宣传党文化,来毒化中国人民的思想。”

王康:“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里边,一个是暴力推翻现存一切社会制度,一个是和传统的观念实行最彻底的决裂。传统的观念就是整个的人类文明的历史,当然包括基督教,包括圣诞节,当然同时也包括中国的传统文化,孔子也好,春节(中国新年)也好,通通都不能过。”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