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57提案只影响盗窃?华人区抢劫也增

【新唐人2017年12月27日讯】根据47和57号提案,加州降低对盗窃犯罪处罚力度以来,洛县的许多华人社区,成为了窃贼猖獗的重灾区。数据显示,洛县东区华人聚居的数个城市,抢劫与盗窃案激增。

对比2010至2016年,华人群聚的核桃市和钻石巴的抢劫案件数量,分别增长了69.5%和53.1%,而在2017年,洛杉矶市的抢劫案件数量同比去年上涨了6.7%。

不过就此现象,洛城警方认为,这与重罪变轻罪的47和57号提案无关。

洛城警局抢劫专科警探Jerry Gibson:“犯下抢劫罪的人还是会被送往州级监狱,可能会蹲更久的监狱,而在加州,偷窃金额在950元以下的话,可能只会服刑很短或不用服刑。”

根据47号提案,确实只有非暴力罪犯、且金额小于950美元,才能得到减轻刑罚的处理,而抢劫依然属于重罪。但会计师何美湄认为,偷窃虽然并非暴力犯罪,但得不到应有惩罚,可能会不断助长甚至升级犯罪。

会计师何美湄:“这些人比较起来,也许是轻罪,但问题是,如果他在偷窃的时候被人撞到,这个时候就可能升级到暴力犯罪,可能会杀人,会伤人。”

事实上,根据少年与刑事司法中心的报告,核桃市和钻石巴的入室盗窃案件与抢劫数量确实同时呈现上升趋势,让勤勉并喜欢累积财富的华裔居民,更加忧心。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