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美国大事件 闪耀人性善良光辉

【新唐人2017年12月25日讯】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从枪击案洪灾,美国发生了许多重大灾祸。但在这些痛苦的灾祸中,却也展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体现出了人性的光辉,成为2017年的宝贵纪录。下面我们来简短的回顾一下。

今年2月,24岁的美国男子伊恩•格里约,在堪萨斯州偶遇一名枪手对印度人实施仇恨犯罪,格里约扑向枪手,虽然自己被击伤,但制止了更多人受害。

IAN GRILLOT:他们叫我英雄,不是的。每个人看到自己的同类被伤害时,都会这么做的。因为我们都是人。

10月,美国拉斯维加斯发生枪击案,枪手从32楼向地面扫射,造成59人死亡。在危机中,人们互助互救,一名男子还张开双臂高喊,试图将枪手的注意力引向自己。

男子:“冲着我来!”

53岁的男子Mike McGarry更用自己的身体护住多个年轻人。

“我们只是普通人,想要帮助其他人而已。我没觉得我有多么了不起。”

8月底,哈维飓风重创德州,当地警察雷蒙虽然罹患结肠癌4期并已扩散,但他却克服病痛,在洪水中救起了1500位灾民。他谈到了信仰和使命。

Bert Ramon:“神回应了我的祷告。这场洪水使我走出(消极)。我希望这能激发其他癌症患者,不要让自己陷入抱怨。”

哈维飓风中,还有路人手牵手组成人链,救出困在水中的老人。美国ABC13台在推特发布照片并写道:“哈维夺走很多东西,但它无法带走人性”。

2017年,除了悲剧,也有喜悦一刻。

今年10月,被美国家庭收养的中国弃婴,16岁的Morgan Hurd,代表美国队赢得体操世锦赛的女子全能冠军。

从1999年到2010年,美国共收养了64,000多名中国孤儿。是收养中国孤儿最多的国家。

今年5月,同样是被美国家庭收养的26岁哥伦比亚移民卡普佐,冒险跳下纽约曼哈顿的地铁轨道,救起一名流浪汉。大陆媒体总结,美国人乐于收养,与来源自信仰的救赎精神有关。

博爱、坚毅、同理心。美国的道德体系,源自信仰。据2015年皮尤民调显示,美国七成以上人口,信仰基督教等传统宗教。

川普(2017.10):乔治•华盛顿曾说,对于美国的幸福、繁荣和成功,信仰和道德不可或缺。

虽然近代,极端思想与现代派思潮,不断蚕食美国的传统价值观与民主根基,但川普誓言,要让美国回到信仰传统。

川普(2017.10):现在世道变了,但你们知道吗,现在这都要再改回去。我发誓,在川普政府,我们国家的信仰传统,一定会被珍视,保护和守卫,你们不都曾见过的力度。这就是正在做的。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