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立公开80万捐款账单 栏目描述打脸官方节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6日讯】24日,大陆女星袁立(原名袁莉)贴出捐款80万元人民币的账单。单据中的“用途”一栏写道:“由浙江卫视、《演员的诞生》与袁立,共同捐助,用于尘肺农民。”该描述显出袁立的较真和大气,也打脸官方电视台。

袁立在微博贴出账单后对电视台喊话:“没有经过你们的同意,我就决定在备注处写上你们的名字了,由我们共同捐助,用于帮助尘肺病农民工。”并表示,“今天是圣诞节,就算是圣诞老人送给我们大家的一份礼物。”

微博中,袁立除了贴出80万元人民币(下同为人民币)的转账收据,也有圣诞老人的照片,以及她和尘肺病人在一起开心微笑的合影,照片上写道:“但愿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

袁立此举引来网友一片叫好,纷纷赞她“大气”;有的质问节目组:“你的脸不会红吗?可否感到羞愧难当。”

稍早前,袁立参加真人秀《演员的诞生》遭淘汰,她爆料是自己接受节目事先保证晋级的潜规则,被导演指令上演了一场“被淘汰”的戏码。但后来她无法容忍播出的节目将她剪辑成一个“神经病”,于是曝光节目不签合同、不给劳务费等重重黑幕。

纠纷持续一周后,袁立15日接受大陆媒体“梨视频”专访时大度表示,原谅了所有人,说“都过去了”,不再计较。受访结束后,视频的结尾处打出字幕:“采访结束后一个小时,袁立一段录音被曝光,称其暗示节目组,把钱打入个人账户,而非公益基金。”

据大陆媒体报导,该视频打出的这段字幕可能来源于“腾讯娱乐”12月14日发表的一篇相关文章,主要内容引用了一段剪辑后的录音,指袁立“暗示导演组将‘钱’打给她个人账户”。

事实上,在袁立曝光节目黑幕、向电视台催讨劳务费之后,关于捐赠款的支付流程,袁立和电视台有着非常明显的分歧。

电视台要把袁立的劳务费直接打到袁立成立的公益基金账户中,这样一来,双方就可以免交税款。

但袁立表示,自己的出场费打到公益基金账户中,自己是拿不回来的,因为公益基金的钱不能变成私人的。既然是私人的劳务费,就应该打到私人账户中。

业内人士表示,袁立所希望的付款流程符合相关规定。因为根据大陆的《慈善法》,如果袁立要捐款做公益,需要以她个人的名义捐款。在这起事件中,应该是电视台把双方商议的80万元劳务费支付给袁立,袁立再把这80万捐给基金会。在基金会开具捐赠收据后,袁立可以拿着凭证去抵扣个人所得税。

但如果由电视台把80万元直接支付给基金会,而这80万元劳务费又不含税的话,按照娱乐行业的规则,那么电视台就应该代为缴税。之后,电视台可以拿着这80万的捐赠发票去抵扣大约20万元的企业所得税。

因此,面对再次被抹黑,袁立发微博表示,本已宽恕和原谅电视台,但节目组却曝出80万元劳务费的走账录音,断章取义,混淆视听,并牵扯到上海袁立公益基金会。

从袁立24日贴出的捐款收据可见,这场力量悬殊、持续多日的纠纷,终于因袁立的较真和大气而化解,账单描述也打脸官方电视台。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袁立24日公开捐款80万元账单。(袁立微博)


袁立24日公开捐款80万元账单时还晒出圣诞老人。(袁立微博)


袁立近年一直致为尘肺病患者的健康而奔走。(袁立微博)


袁立看望尘肺病患者。(袁立微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