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消防员“隔空相救”加州妇人:圣诞奇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6日讯】在2001年9月11日纽约恐袭事件中,大难不死的纽约市消防员,今年12月拯救远在3,000英里外、被医生宣判只有15个月寿命的加州妇人的生命。这位女士在得知这名男子的经历后,激动地说:“这是圣诞奇迹”。

《纽约邮报》报导,美国加州59岁教师路易斯・诺德森(Lois Knudson),患有家族性遗传疾病,肾功能不佳,四年前被列在等待换肾名单,每周必须洗肾三次,今年医生说,她的生命可能只剩15个月。

加州妇人命在旦夕 等待换肾

诺德森的母亲及姐姐都是因为这个遗传疾病,在40多岁时去世。为了避免影响下一代,她和先生决定不生育,并献身儿童特殊教育工作长达37年。

在等待换肾期间,诺德森的14名亲友都无法符合配对条件。被医生宣判“死期”,诺德森和先生陷入绝望。

11月21日,她接到来电,电话另一头的人通知她,一名男子符合配对要求,并同意捐肾。诺德森先生听到这个好消息,当场泪崩。当诺德森知道这名男子的“来历”后惊讶不已,称这是她生命中的“圣诞奇迹”。

相关视频:

Watch the latest video at foxnews.com

911恐袭 奇迹幸存的纽约消防员

现年50岁的凯文・谢尔(Kevin Shea)是纽约市消防员,今年11月无意间发现自己的肾脏符合诺德森的需要后决定捐肾,救她一命。

谢尔在2001年9月11日纽约恐袭事件中奇迹幸存。当天上午7点30分,他完成24小时勤务,原本可以直接回家休息,但是他想回到队上。不久,刺耳的警铃响起,他要求队长让他也一起去,刚好消防车上还有一个空位。

到了现场,谢尔在纽约世贸大楼南栋救援,突然,南栋倒塌,谢尔被弹到一个街区以外的地方,昏迷不醒,在北栋倒塌前,及时被人拖离。

当谢尔第二天醒来时,已躺在新泽西州的医院,全身骨折,事后得知,他的所有队员都不幸遇难。

和谢尔互传简讯 诺德森:“感觉像是老朋友”

12月初,诺德森完成换肾手术,12月23日,圣诞节前,谢尔传简讯给她,向她问候。诺德森立刻回电给谢尔,激动万分地称谢,她告诉《纽约邮报》记者,“我们俩人就好像是认识已久的好朋友。”

谢尔说,“我不清楚决定捐肾的动机从何处来,无法解释,只知道我有一个多余的肾,有人迫切需要它。”

“这是团队工作,我们完成任务,拯救生命,接下来往前走”,他说,“我们回去庆祝一下,然后等待下一个任务。”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