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美国以色列 危地马拉承认耶路撒冷

【新唐人2017年12月25日讯】就在不久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之后。周日,南美洲的危地马拉也宣布,将把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并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危地马拉总统莫拉莱斯周日在脸书上宣布,已决定将危地马拉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成为继美国之后,又一个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国家。

危地马拉与以色列长期以来保持友好关系,莫拉莱斯表态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随即表达感谢。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上帝保佑你,我的朋友莫拉莱斯总统。上帝保佑我们两个国家,以色列和危地马拉。”

上周四,联合国大会以128票支持,9票反对通过决议,拒绝接受美国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而危地马拉则是9个投下反对票的国家之一。

尽管遭到联合国反对,美国依然强调,将坚持正确的选择。

美国驻联合国大黑利(2017.12.21):“这是美国人民希望我们做的,也是正确的决定,联合国的任何决定都不会对此造成任何改变。”

除美国与危地马拉之外,捷克也已表示考虑将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