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登机延宕 突尼西亚禁班机降落 阿联酋停飞反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5日讯】在一次因“安全资讯”造成北非国家突尼西亚妇女登机延宕事件后,突尼西亚24日宣布禁止阿联酋航空班机飞往突尼西亚。阿联酋航空也随后宣布停飞航班反制。

法新社报导,几名突尼西亚妇女日前搭乘阿联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前往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简称阿联酋)时,有些人被要求接受额外的签证审查而致延误。

对此,突尼西亚政府官员2天前发文表示,阿联禁止突尼西亚妇女飞往阿联或在阿联转机。

事件引发突尼西亚社群媒体和新闻媒体强烈批评。

阿联主管外交事务国务部长加尔加希(Anwar Gargash)对此表示,已知会兄弟之邦突尼西亚告知关于安检必须采取的特殊措施。但未再进一步说明。

突尼西亚交通部24日随即表示,在阿联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找到符合国际法规和条约的适当运作方式前,禁止所有来自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班机降落在突尼西亚领土。

阿联酋航空随后在推特上也宣布,遵从突尼西亚当局指示,从25日起停飞杜拜到突尼斯的航班。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