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左眼近“失明”眼眶骨折达伤残标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3日讯】日前,中国拳王邹市明赴上海就医的消息在网路热传。最新消息指,邹市明眼眶多处骨折,左眼视力非常低,几近失明,已达到伤残标准。

12月21日下午,邹市明与妻子冉莹颖现身上海虹桥机场,匆忙乘车到医院求诊。有网友上传现场短片,片中可见邹市明戴着墨镜,由妻子搀扶,遇到一根柱子时,邹竟没有发现而直接撞上去。网友怀疑邹市明眼睛可能出现问题。

据陆媒报导,邹市明当天在上海医院检查眼疾,医生指他眼眶多处骨折,左眼视力非常低,已达到国家残疾人标准。目前邹市明仍需留院观察,具体病因仍需检查确认。

报导称,现年36岁的邹市明20日参加体坛劳伦斯颁奖典礼表演后,第二天即感到眼睛不适,立即赴上海就医。当天晚些时候,冉莹颖就在微博发文称:“今天对我来说,是最糟糕的一天。”暗示,邹市明的眼睛情况不乐观。

邹市明眼睛出现问题的消息传开后,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留言,希望他早日康复。

据悉,拳击运动员在比赛中,眼部非常容易受伤。2014年邹市明于哥伦比亚获得世界拳击组织(WBO)国际蝇量级特设金腰带后,就表示视网膜出现问题。其教练张传良曾表示,邹多年前就出现过视网膜脱落病症。

今年7月28日,邹市明又在WBO世界拳王金腰带卫冕赛中迎战日本拳手木村翔,邹市明与木村翔苦战11回合,终因体力不支被击败,痛失金腰带。

从当时的现场照片中可见,邹市明左眼被打肿,成淤紫色,眼睛肿得闭成一条缝。因此,有网友猜测,那场比赛可能是促发邹市明眼疾复发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邹市明赛后透露,那场比赛,他遭内部人暗算,害他比赛失利。邹市明12月5日在微博中发文表示,自己输在赛场上不可怕,输在场外很可怕。

专业人士指,比赛期间,中方工作人员未能及时清理掉台面的水迹,导致邹市明三次跌倒。在邹市明体能处于极限的情况下,任何一次滑倒对其体能的消耗都是巨大的,如果没有连续滑倒,比赛也许会是另一种结果。

(记者唐风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