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华第6届牵手奖 表彰婚姻事业有成夫妻

【新唐人2017年12月23日讯】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在今年年会期间也进行了第6届模范夫妻“牵手奖”的颁奖典礼,表彰那些既能在商界做出一番事业,又能秉持传统女性美德,经营照料家庭的杰出女性。

12月16日,休斯顿Westin Galleria大酒店,在人们的掌声中,来自世界各地的20对夫妻牵手进场,侨委会委员长吴新兴亲自为获奖夫妻颁奖,“牵手奖”创办人——世华荣誉总会长施郭凤珠表示,这些女性既能在商界做出成就,又能经营好家庭,做好太太,妈妈的角色非常不易,值得表彰。

“牵手奖”获奖夫妻中,最长的婚龄有62年,最短的也有十几年,休斯顿的严杰与何怡中夫妇已经结婚30年,“互相忍让”是他们的夫妻之道。

世华国际顾问严杰:“夫妻之道嘛,就是像刚才委员长讲的,要互相忍让。”

严杰太太何怡中:“我很惭愧,我不觉得我做的很好,但是我很感激我先生,他一直很包容我。”

为休斯顿侨社服务近30年的丁方印与刘秀美夫妇认为,夫妻相处中保持感恩的心也很重要。

世华美南分会2007年会长刘秀美:“有机会结为夫妻都是有前世的姻缘,不是相欠就是来感恩,所以我永远保持一个感恩的心理。当然为柴米酱醋也难免有些波折,但是我讲完以后,丁方印从来没有跟我反驳过,所以一个独角戏就唱不起来了。”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马海莲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