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离去4月 赈灾依然急中之急

【新唐人2017年12月23日讯】昨日,在休斯顿市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市长特纳和几名议员及哈维受害者联合向外界声明,哈维飓风的赈灾需求依然十分紧急。

市长特纳表示,不要因为市容已经恢复,电力等基本生活需求已得到满足就认为灾情已经过去。

休斯顿市长特纳:“让我说的再清楚一些,赈灾依然十分紧急。”

现场,一名60岁的灾民表示,灾后她在不同的朋友家中都逗留过,现在只能居住在旅馆中。

灾民Williams:“现在我暂时住在一家旅馆。我不知道还能在那里住多久,因为旅馆不是免费的。”

一名有两个孩子的母亲呼吁,为了孩子的未来,以及休斯顿所有受灾的人们,请联邦政府尽快拨款救助。

灾民Cristina Quintero:“我不得不搬回父母的家中.他们也受灾了,因为我们住的很近。我们去外面找石块,回来搭好作为孩子睡觉的地方。我有个两岁大的孩子,他每天都做恶梦。我看到太多人们和家人分开,因为没有地方住。赈灾很紧急,我们需要联邦政府的援助。帮助我们的孩子,我们的未来,能够健康成长,居有定所。谢谢。”

新闻发布会举行同时,一项由共和党提议的针对德州、弗罗里达州、波多黎各飓风以及加州野火的810亿美元灾难救助法案已得到国会众议院通过。但是参议院的投票却将在一月份举行。

休斯顿市长特纳:“只是提交救助法案并不意味着帮助灾民买到了屋顶,或者砌墙的石膏板。我们仍然需要华盛顿用行动来援助休斯顿,让休斯顿恢复到能够对抗以后的灾害风险。”

由于联邦政府救助资金难以及时到位,特纳已向州长阿博特申请200万美元的前期援助。

新唐人记者杨恩程、马海莲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