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驻美大使﹕盼深化与美合作反恐

【新唐人2017年12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11月造访菲律宾时,曾强调将修补、恢复美国与菲律宾的战略合作关系。而菲律宾驻美大使也在华府表示,2018年将与美国在反恐领域继续深化合作关系。

菲律宾驻美大使Jose Manuel G. Romualdez﹕“2018年,两国在安全领域的合作重点就是继续打击恐怖主义。我们两国有很强的共同利益,确保‘伊斯兰国’不会流窜到其它地方,如东南亚地区。”

菲律宾驻美大使在华府记者会上,展望美菲关系时表示,未来一年,双方在反恐和打击毒品走私领域将继续紧密合作。

今年5月,菲律宾南部城市马拉维首次出现“伊斯兰国”旗帜,也把菲律宾推上反恐前沿。经过5个月苦战,官方宣布已战胜伊斯兰叛乱份子。不过总统杜特蒂最近又表示,希望在该地区再实施一年戒严,以彻底消灭南部恐怖份子与共产党游击队。

目前,菲律宾政府和美国一样,已将菲律宾共产党视为恐怖组织,将菲共游击队当罪犯来追击,主要因为他们杀害无辜民众及袭击政府士兵。

菲律宾驻美大使Jose Manuel G. Romualdez﹕“政府试图和他们谈判已经很多个月了,但他们依然袭击政府士兵﹐他们没有遵守停火协议。”

记者﹕“周一,川普总统发表国家安全战略,其中反恐是重要议题。菲律宾驻美大使表示,未来美菲双方在这一领域的合作还会强化。”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