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内战 独眼婴儿照片牵动人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2日讯】一名叙利亚男婴卡林在内战中遭到炮击,不只失去了母亲,而且还有他的左眼。拍下这张照片的摄影记者表示,当他透过相机看到卡林时,他哭了。

综合媒体报导,自由摄影师艾默尔•穆希尔巴尼(Amer al-Mohilbany)称:“这画面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里”。他说:“当我的眼睛看进观景窗,透过相机看到卡林时,我哭了出来…我感觉这个故事不会被遗忘。”

照片中刚来到人世2个月的卡林(Karim),头部严重受伤、脸上也有明显伤疤。

28岁的穆希尔巴尼发起了“#与卡林同在”(#SolidarityWithKarim)运动,并附上自己用手蒙眼的照片,他呼吁世界正视大马士革(Damascus)近郊东古塔区(Eastern Ghouta)孩童们遭遇的困境。该地区属于大马士革附近受到包围的叛军地盘。

他告诉媒体,“这次运动的目标,是把这个失去眼睛的婴儿和他的母亲的声音带到世界各地。”

从叙利亚发生内战以来,不少战乱地区受伤、饥饿、垂死的孩童照片在新闻中匆匆流逝。穆希尔巴尼也表示,尽管他不认为一张照片可以带来实质的改变,但他会继续为战乱中的无辜受害者发声。

照片上传网络后也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纷纷贴出自己蒙眼的照片,以凸显卡林的痛苦。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瑞克劳福特(Matthew Rycroft),坐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座位上,也蒙眼拍下照片,并发推文称,“当我们坐在安理会上提出警告:袖手旁观将会造成更多人死亡时,却仍有更多学校受到轰炸、更多孩童留下伤疤……”

2013年以来,东古塔区约有40万人口,东古塔区内所有城镇和乡村皆被政府军包围。尽管该地区被指定为“缓和地带”,但最近几周的敌对行动已经加剧。联合国表示,在叙利亚的东古塔区的平民面对“极大灾难”。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表示,该地区的局势已经来到了“临界点”,生活“逐渐变得不可能”。当地约有500人还在等待撤离,食物、燃料、药品严重短缺,寒冷的天气将使困境持续恶化,而救援物资却因受到政府阻挡无法送达。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