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未向美国登记 在美开播已5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2日讯】美国最近对其他国家在美国活动的机构加紧监察,21日有美媒揭,中共在美国最大的国营新闻事业单位CCTV,迄今仍未向当局登记。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导说,中央电视CCTV驻美华盛顿总部,于2012年开始以美国CCTV名义,在美国用英语播放节目,最近更名为美国CGTN,但外界一直批评CGTN是中共企图向全球散播软实力的传声筒。

报导还说,CGTN对所有有关中国的报导,均明显跟从中共国内喉舌的语调,将中共描述为一个正面的,爱好和平的,以及对地缘政治的保持正义的立场的政府。

报导说,美国CGTN对新疆维吾尔少数民族的报导,立场尤其鲜明。在报导中,CGTN对新疆情况,通常都指中共正致力打破族裔界限,促进共享国家认同以及经济发展。

但人权团体对中共在新疆压迫维吾尔族的活动,尤其对北京在当地采用无孔不入的监察仪器和手段,包括面容识别科技以及对维族人口进行全面的DNA样本登记,表达严重关注。

报导还披露,2011年,当CCTV即将在美国开播前,以每月1.5万美元,聘用Ogilvy公关公司签署合约,根据司法部次年登记的文件,Ogilvy承认美国CCTV是一家受到外国拥有人所拥有、管理、控制、资助的公司。CCTV由中共国务院下面的广电总局负责。

Ogilvy的发言人说,它们与美国CCTV的合约只是短期的,为时只有3个月。

此前的11月15日,美国国会报告指控中共官媒在美国从事间谍和宣传活动,要求其遵守《外国代理人登记法》。

报告称,在中共对国内外媒体加强监管的同时,中共官媒却在海外迅速扩张。中共官媒在其对外宣传的功能之外,还兼具情报功能。

报告举例说,中共的新华社在纽约、华盛顿、芝加哥、洛杉矶、休士顿与旧金山都有办公室。

报告认为,新华社搜集资讯,并为中共领导层提供有关国内外大事的秘密报告,兼有情报机构的某些功能。报告呼吁美国国会,加强“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要求中共官媒的在美员工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党鞭科宁则表示,中共无论在经、军事上、科技上都成为美国的威胁,其威胁超过俄罗斯和伊朗。中共对世界和平造成威胁,让各国感到恐慌。

时事评论员曾宏指出,中共不仅是在美国,它在全世界所谓的新闻机构、华文媒体机构,担负着游说、利益宣传、还有情报工作。另外还有大量的同乡会、同学会、商会、还有各种各样的中资机构、文化交流机构,都在担任其中的工作。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