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大麻加州将合法 麻驾问题引关注

【新唐人2017年12月21日讯】明年1月1日起,加州将娱乐大麻的买卖合法化,民众恐怕会见到更多吸食大麻后驾车肇事的例子。为此,洛杉矶警局与美国汽车协会,近日(12/19)举办讨论会,探讨麻驾的危险。

为了让民众认识到麻驾的危害,警方展示了一辆麻驾事故车,希望达到警惕效果。

LAPD药物辨识专家小组Jayson Siller:“外边展示的那辆车,当时车速非常快,然后失去控制,驾驶因为吸食大麻,最后车身撞到剩下一半,驾驶当场死亡。”

他呼吁驾驶,如果因为饮酒或吸食大麻造成精神状况不佳,千万不要开车,才能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AAA发言人Doug Shupe:“一月一日近在眼前,娱乐大麻开始合法买卖,我们得开始去探讨吸食大麻驾车的危险。”

科罗拉多州交通局曾对驾驶们进行调查,发现有超过半数认为麻驾是安全无虞的。

AAA发言人Doug Shupe:“AAA交通安全基金会,对这项议题进行研究,发现华盛顿州在合法娱乐大麻后,因吸食大麻发生死亡车祸的案件,比以往增加一倍多。”

根据美国药物辨识专家小组的调查发现,在2015年,全美因为吸食大麻造成的死亡车祸,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一,比吸食安非他命多了9%。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