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美国税改沉重打击中共政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1日讯】【今日点击】(3030-1)

提要
美国税改 从多方面“反击”中国
德语媒体:川普(特朗普)为何“怼”中国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在另外一个节目当中,因为要找一些东西,结果就找到IN GOD WE TRUST,就是我们跟大家介绍,在美金上1块钱到100块钱,所有的它的现钞当中都印了这句话。结果因为找东西嘛无意中看到,平常我也没注意,在它的两毛五分钱上一个quarter上,同样印了这句话。那其实在我看了这句话的时候,同时呢美国的国会正在投票,有关川普税改的问题。投票结果出来它已经通过了,但是呢结果国会可能犯了一个,众议院犯了一个非常低级的错误,造成今天要重新投票。

也就是它在法律程序上,出现了一些纰漏,那是比较低级的错误,但是在真正投票的,每一个国会众议员在投票中,那使得这个法案本身已经通过,就是说应该没有什么太多的意外。让我感触很深刻,在我看了投票,然后再看这电脑上显示的IN GOD WE TRUST。今天美国的强大,在今天人的价值关键当中,就是它的钱,它的财富,它的财富是对它衡量而言,是它的强大的衡量的概念当中的,最主要的因素之一。

而在美国人的概念中,它的财富来自于神,神给予它。它的强大它的能力,都是因为神在其背后。因为他们自己对神本身,像对神的那一份感激,对神的那一份膜拜,而出现了今天的状况。可能有朋友会说,是,但美国人很多人都不一定信神啦,还信了不同的宗教。移民, 作为一个移民国家,更多的人进去之后,他们有着不同的说法。没错,更多的人能够进去,它能包容更多的人,它能接受更多的人。

在今天全世界的范围内,很少有其他的国家能够像美国,并肩其左右,吸引着全球所有的人,无论贫富贵贱,它的基础来自于那里。那后来的人带进去更多的东西,就会使它衰弱,就会使它崩溃,就会使它在某种环境下,它的原来的力量,就会掺杂了不干净的成分。不干净来自于哪儿,来自于外面,而不是它的立国之本,外来的人改变了它。外来的人又求得自己的利益,而不能顺应它的价值观,没错吧。

那美国的税改,川普的税改的本身,他是恢复美国的强大。贪婪的人会说他关闭了国门,是因为当他关闭了国门的时候,那我作为贪婪的人上他们家弄不着钱了,冠冕堂皇说的是世界大同,冠冕堂皇的说这是一个地球村,实际是为他狭隘的利益。这是典型的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论的邪恶,很多朋友不知道,理解不了。所以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论的最邪恶,它在人的层面,以各种说法来满足自己的利益。

那刚才提到美国税改,实际它应该已经通过了,所以有些媒体呢,不太在乎它再次投票,已经拿出了相应的评论。美国的世界新闻网的评论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美国税改多方面反击中国?中国这2个字都让共产党给毁了,在我眼睛里应该叫反击中共政权。川普公布国家安全战略,把经济安全纳入国家安全,明确讲减税就是新的国家安全战略。而中国和欧洲各国认为,将受到美国减税的冲击,美国吸金大法,它把减税叫吸金大法,可能吸走资金,迫使各国跟进减税或加息,世界经济的龙头宝座,卫冕者和挑战者之争正在上演。

美国税改 从多方面“反击”中国?

那川普发动经济反击中共政权,减税是个开始。我们节目中多次跟大家比较过,川普自身对里根很崇拜,而里根当年是减税,以减税的方式,使得当时的美国跟苏联陷入了冷战。而中共在评价有关国家安全策略的时候呢,也说不能把国际社会,不能把国际社会带入冷战。但冷战听起来是一种争端,但是当年的冷战是美国里根,把共产主义在欧洲驱逐出去。所以当中共的外交部的发言人,讲出这个说法的时候,他自己坦白说将面临沉重打击。

中方官员讲美国税改计划是灰犀牛,灰犀牛比黑天鹅更大,这是一场全新威胁,尤其明年第一季度,中国将面临巨大的硬仗。文章讲川普明言,国家安全战略就是针对中共和俄国的,尤其中共将面临排山倒海式的一连串的挑战。首先否定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准备拿出301条款对付中国的货物,比如铝板、太阳能将以高税,就是双倍关税的概念来相对。与减税相比,这些措施都是枝节,而减税才是大战略。

文章它分析得满全的,它讲是川普最大的政治博奕,兑现政见,呼应共和党的立场,美国优先,拉提美国经济。这是没什么可讲,这都是完全的,这是完全顾及到它国家自己,美国自己内部问题。但是呢因为中国的经济,在过去这么多年里面,它的GDP的增长2/3都在仰仗出口,而美国却是最大的消费国家,美国人敢花钱。美国减税就变成美国本土企业,自己会使用自己的东西,再加上中国制造的那种山寨的形象和山寨的背景,被人们全都接受的时候,可想而知对中共的打击的巨大。这是我相信习近平可能,今天召开了经济会议,他在经济会议上,他也只能拿出一个朦胧的说法,没人能知道对他打击有多大。

德语媒体:特朗普为何“怼”中国

德国媒体评价川普为何“怼”中国,这个“怼”应该真正词叫“怼”中国,我个人我不知道他们用这个词,是否用得那么,是那么地道。对付“怼”付这个其实它里面,在相当程度上是有着口语化和地方化的。在它的背后有着一种,有着一种品味, 有着一种味道。其实在相当程度上它不是一个书面上的文字语言。

川普发表国家战略报告,把中俄称为战略竞争者。那美国为何把中国分配这一角色,川普将中共政权视为修正主义强权,他们决心让经济体制更加不自由,不公平、控制军事、控制讯息和资料、压制社会、扩大影响力。普京推行的是,在拒绝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之后的一个威权政治,类似这个新加坡。而今天中共政权的本身呢,我个人觉得就是四不像,什么都想搂着什么都想占,然后它就出现四不像。

而这个四不像的问题都在于,当普京或者新加坡,否定共产主义的时候,否定社会主义的时候,它从生命层面上否定了邪恶的生命,所以你看到它出现相对稳定。但中国没有,它建立在中共政权上,建立在共产党的邪灵上,跟美国人把IN GOD WE TRUST的这句迷信的话印在钱上,是一个水火不相容的敌对,生命上的敌对,灵魂上的敌对,就这么回事儿。它说这种表述打破了柯林顿、小布什、奥巴马的外交政策。这种概念本身,是川普强调了美国核武器,做为震慑基础的重要性。

中俄是修正主义强权,它描绘出川普眼中中共政权的品质。所以这是在,因为这是一连套的,美国安全政策在出来之后的第一天,第二天就是税改,所以税改是他的真正实施打击的手段。我相信有关税改问题,在今天整个完成它的法律程序之后,更多的评论,特别是中方的反应,将会更加的清晰,特别从专业上,从整个背景上。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