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外长会晤 宣布合办16国朝核峰会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讯】周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加拿大外长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会晤。两人在联合记者会上宣布,将于明年1月16日在温哥华举办16国峰会,讨论朝鲜议题,共同向其施压。

周二,蒂勒森与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德就两国贸易关系、边境国防以及其他国际议题交换了意见。这是蒂勒森第一次以美国国务卿身份访问加拿大。

在北美自由贸易协议问题上,蒂勒森表示,在协议达成后接近30年的时间里,出现了许多新的国际贸易关系,因此需要适时更新协议内容。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现在是正确的时机来重新审视协议(NAFTA),并对内容进行更新以适应今天的国际贸易平衡。”

在朝鲜问题上,两位外长宣布,将于2018年1月16日在温哥华举办16国峰会,讨论朝核议题。届时,除了美国和加拿大,英国、法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外长将出席峰会,共同向朝鲜施压。

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德:“国务卿先生和我同意,由美加共同于1月16日在温哥华举办各国外长峰会,以展示国际社会反对朝鲜危险和非法举动的一致立场。”

现场有记者向蒂勒森提问,白宫是否放弃了重启朝核对话的努力。对此,蒂勒森再次澄清美国的立场。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白宫支持外交对话。现在的情况是,我个人也这样认为,我们在等待朝鲜同样认识到这一点。在此之前对朝施压力度只会有增无减。”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二接受美国NBC新闻采访时表示,希望朝鲜在明年二月平昌冬奥会前停止试射,这样美韩联合军演也可推迟到冬奥会后。

不过,蒂勒森表示并不知晓有推迟军演的计划。此前,川普政府已经多次明确表态,不支持以停止军演交换朝鲜停止试射的“双暂停”方案。

新唐人记者林宇、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