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最高法院:Uber是交通运输公司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讯】欧盟法院周三裁定,交通网络公司优步归属交通运输服务,因此将与传统的出租车服务一样,接受欧盟对运输服务的监管。

欧盟的裁定,给优步敲了一记重锤。

此前,优步一直宣称自己只是数字应用程式公司,是寻求打车服务的乘客与司机的中间人,应该只受到数字服务类别的政府监管。

欧盟法院裁定:“即使是非专业司机用自己的汽车运送乘客,也应定义为运输服务。优步必须接受更为严厉的交通运输服务类别的监管。”

在数字时代,欧盟的裁定可谓具有里程碑意义,不仅影响优步公司一家,很可能重新定义其它数字在线业务。

优步2011年推出以来,风行全球600多个城市,几乎改变了传统出租车行业,也因此遭到全球各地传统出租车司机的强烈抵制。

2014年,西班牙的出租车司机们不堪优步带来的行业冲击,向欧盟提出对优步进行调查,最终导致今天这项司法裁定。

新唐人记者韩旭、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