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改即将完成 福利改革或成新立法焦点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推动的税改法案,距离最终实施还有一步之遥。而税改之后,奥巴马时期留下的福利制度或许会成为新的改革焦点。

周二,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保罗瑞安(Paul Ryan)指出,税改过后,福利改革将是下一个目标。

国会众议院议长Paul Ryan:“我们明年要集中在人身上,让那些依靠领取福利的人去工作,确保人们学会技能,得到他们想要的工作,通过事业打造自己的生活。”

事实上,总统川普此前不只一次强调,当前福利中的漏洞造成滥用。他还在上周的视频演讲中指出,不少亲属移民一来美国就坐享福利,让纳税人买单。

美国总统Donald Trump:“因为这些人是通过亲属申请移民,并非技能,也非其它优势,大多数是低技能,给联邦福利造成负担。”

南加会计师何美湄认为,政府需要对福利制度设置相应门槛,同时,帮助有需要的人学习维持生计的技术,而非仅仅提供救济。

会计师何美湄:“福利改革很可能是把漏洞堵上,因为现在很多福利是没有门槛的,很多是浪费的,很多是有诈欺的。有很多人不事生产,他只要生大量的孩子之类的,就可以领大量的福利,因为制度可以造成懒人的现象。”

大纪元时报曾有报导指出,奥巴马执政期间,福利体系的不断深入扩大,还让政府债务高筑,从2009年其就任时的10.6万亿,增长到卸任时的20万亿。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