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帮涉陈抗 警政署已搜证统促党、爱同会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讯】台大溅血事件之后,警政署启动除暴专案,近三个月以来打击不法份子将近五百人。针对帮派与特定团体介入陈抗事件,总共展开五波扫黑行动。警政署强调,除暴专案没有截止时间,打黑行动会一直持续下去。

警政署从今年9月底展开大扫黑,全面扫荡不法份子,总共查缉488人,其中首恶63人,疑似介入政党12人。一连五波扫荡对象,包括竹联帮份子非法暴力讨债,都在警方打击范围之内。

警政署刑事局副局长黄明昭:“对帮派是零容忍,是政府所秉持的态度跟决心,除暴专案更是统合全国各警察机关,以及行政机关实施强力查察扫荡的相关措施,这个专案是没有截止的日期,也没有时间的限制。”

警政署表示,组织法通过后有利警方扫荡不法团体。对于爱国同心会长期骚扰、攻击不同意见团体,这类明确持续犯罪行为,也在警方搜证之内,未来不排除列入扫荡对象。

警政署刑事局副局长黄明昭:“爱国同心会只要它有涉及到新修的组织犯罪防治条例,有持续性的从事暴力非法的游行、行为,或者它从暴力的行为有牟取不法的利益的时候,还有它的所从结构性完整的话,符合组织犯罪条例,我们就可以展开扫荡的工作。”

针对黑帮政党暴力滋事,警政署表示,不容帮派以政党名义扰乱秩序。另外也锁定不法团体投资的行业,展开联合稽查措施,包括以消防安检、查税、稽查劳保等系统方式,确实斩断帮派金源。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