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县天然气爆炸烧伤人 民众市府抗议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讯】河北沧州沧县崔尔庄镇进行煤改气工程,10月25号发生天然气爆炸事故,一名女村民烧伤严重,送往北京抢救。事发近两个月,当地政府和施工企业都不管,12月18号,有10多人在沧州市政府外拉横幅抗议。

12月18号,在河北沧州市政府门外,十几人穿着印有“爆炸天然气”字样的外套,手拉写着“沧县天然气爆炸”的横幅抗议。现场视频里,有人激动的控诉沧县政府包庇施工企业,伤者至今没人管。

现场视频:“崔尔庄的天然气爆炸10月25号的事儿,到现在都没人管,现在北京治疗呢 没人管,没人管啊,沧县人民政府,我要见市长,我要见市长,天然气爆炸啊,沧县天然气爆炸,非法治国,非法治国它们啊,包庇,非法经营,放纵危险企业在那当地施工。”

今年10月25号11点50分左右,河北华奥燃气有限公司在施工过程中发生泄漏,位于崔尔庄镇的库房及门面房发生爆炸并引起火灾。大火致使当地于姓女村民严重烧伤10级,容貌尽毁,隔天由沧州市中心医院转入北京304医院抢救。

崔尔庄镇董先生:“我知道咱这气着了,爆炸了,人是烧伤了住院了,这人烧的好像挺厉害的,到政府去骂去了,上访去了。”

为改善阴霾问题,中国北方各省在供暖季开始强制推行“煤改气”工程。由于天然气紧张,价格又高,加上工程进度落后,地方政府又铁腕禁煤,导致很多人在寒冬中受冻,本月13号山西临汾曾爆发大规模的抗议事件。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