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列车脱轨 超速50英里酿祸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讯】针对周一发生在美国华盛顿州列车脱轨事件的调查,有了最新进展。根据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初步研判是由于列车当时的车速超出了限速50英里,导致列车冲出轨道,从而酿成惨剧。

列车驾驶呼救对话:“这里是美铁501号列车,紧急状况,紧急状况,紧急状况,我们坠落到地面了”

周一清晨7点34分,第一次从西雅图开往波特兰的美铁501号列车,列车在杜邦市发生严重脱轨事故,全部的14节车厢中有13节冲出轨道,部分车厢坠落地面,压垮公路上的汽车。

列车上搭载了86人,目前为止,已经知道列车上至少有3人死亡,加上公路上的伤者,整体受伤人数超过100人。

列车驾驶呼救对话:“我们需要紧急医疗服务,看起来他们好像出现了。”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派员前往案发现场进行调查,当局也出动大型吊车,连夜清理事故现场。

调查人员取得列车的行车记录仪资料后,初步研判,应该是列车车速过快,导致列车发生脱轨。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委员Bella Dinh-Zarr:“初步研判,列车以每小时80英里的高速,行驶在速限只有30英里的轨道上。”

至于为何列车会超出速限高达50英里?列车驾驶当时是否知道超速?已经成为目前的调查重点。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委员Bella Dinh-Zarr:“所以现在的问题是,驾驶员是否知道有30英里的速限?他是否清楚这段路线有车速限制?我们希望,接下来的访谈能帮助我们厘清。”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