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发表国家安全战略 点名批中共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讯】12月18号,美国白宫公布了总统川普上台后,向国会提交的首份《国家安全战略》中,批评中共和俄罗斯是美国的“强权对手”,试图侵蚀美国的安全和繁荣,同时也指责中共寻求取代美国在亚洲的主导地位,在扩张自己实力的同时,不惜以别国的主权作为代价。

美国总统川普的《国家安全战略》由四大支柱组成,分别是:保护美国国土和人民、促进美国繁荣、以实力维护和平以及扩大美国影响力。据报导,该文件历经11个月才完成。18号下午,川普在华盛顿雷根大楼发表演讲时说,这份国安战略彰显出,美国身处在一个充满竞争的世界当中,面对包括流氓政权、恐怖组织、跨国犯罪网络,以及在全球散播邪恶和暴力的人,川普还同时点名了中共和俄罗斯。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面对流氓政权威胁美国和我们的盟友,我们面对恐怖组织和国际犯罪网络,还有在全球散播暴力和邪恶的人,我们也面对强权对手,俄罗斯和中共,它们想要挑战美国的影响力、价值观和财富。”

白宫发出的新闻稿中也说,“修正主义国家,如中共政权,利用科技、宣传以及胁迫来塑造与美国利益与价值观对立的世界”。

川普演讲时还说,这份国安战略的第二个支柱是促进美国繁荣。这是第一次,美国的战略当中认定经济安全就是国家安全,必须解决不公平贸易、盗窃知识产权等问题。川普政府资深官员表示,这些行为都是中共对美国做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把有毒的产品卖到世界各地,然后和自由世界进行贸易的时候,耍尽了各种的手段,然后窃取别人的知识产权,所有的这些东西都是中共这个极权体制之下的行为模式。”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表示,川普看到了这些年来中共对美国贸易的巨大顺差,在中美贸易中,美国吃亏太大了,所以川普要改变前几任总统的对华贸易政策。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中共尽管这一次拿出2000亿的订单来忽悠美国,这2000亿订单实际上要分10年来实现的,口惠而实不至的东西,特朗普总统是算来算去,自从普遍最惠国待遇给了中共以后,美国近20年来吃了大亏了,这个吃亏的数字加在一起就是一个天文数字,所以特朗普现在要把事情恢复到正常的轨道。”

美国的新国安战略还提到,有些国家使用网络工具来扩展它们的独裁政权,川普政府将更主动的应对来自独裁政权的网络攻击。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科技政策项目副主任威廉·卡特(William Carter)认为,川普政府试图扭转前任政府面对中共网络攻击的被动形象。

这份文件也指责中共寻求“取代美国”在亚洲的地位,并指出,中共在扩张自己实力的同时,不惜以别国的主权作为代价。

蓝述:“它(中共)已经造成了对亚太地区中国的周边和包括亚太地区在内的其它的中国周边国家的一种威胁,同时它也构成了对自由世界的威胁,对人类和平的威胁。美国作为自由世界的领袖,它也到了不得不采取行动进行反击的时候,因为一昧的让步的结果,只能是中共这个极权政权不断的、全方位的蚕食自由世界的利益,对整个人类和平带来越来越大的威胁。”

叶宁:“这一次美国把中共并不是视为只是一个简单的竞争的对手,而且明明白白告诉美国人民,中共就是美国的敌人。在这个意义上,中共可以在国际空间上下其手玩弄国际牌的,来欺骗和进一步强化对内统治的那些牌已经快要玩完了。”

这份文件还提到美国将依据《台湾关系法》持续出售武器给台湾。这份以“美国优先”为主题的68页文件,除了强调川普政府将振兴经济、维护本土安全,建立强大国防外,也向全球宣示,美国会加倍(redouble)对盟友及伙伴的保证,同时深化与新伙伴的关系。

采访/常春 编辑/陈洁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