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进军台湾 台交通部深入调查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讯】中国打车平台“滴滴出行”即将进军台湾,并在脸书上宣布,在台湾招募首批合作伙伴。对此,台湾交通部表示,将深入了解,“滴滴”的运营模式是否违法。

在中国拥有3亿用户人口,号称中国最大网路叫车平台“滴滴出行”,即将正式登陆台湾。

滴滴出行昨在脸书“滴滴台湾”以“滴滴计程车”名义,召募台湾合法司机,除了要求具备驾照,车龄9年内,还祭出早鸟奖金优惠。不过由于法规限制,陆资不得经营计程车业,交通部方面表态,要深入调查,不能游走法律边缘。

交通部科长朱大庆:“假如说它有陆资的背景的话,目前依照两岸条例的相关子法的规定,并没有办法来作为计程车客运服务业的业者。我们初步在看,假如它已经实质的就在召募司机的话,那就司机就会认为说,其实就是滴滴,提供它这个媒合的服务。”

为了符合规定,滴滴绕道,透过“乐迪科技”,代理在台业务,该公司11月10日成立,资本额20万元,地址位在台北市敦化南路,主要经营计程车媒合平台。

不过网站服务条款内容强调,该“平台”,只负责媒合乘客与司机,如果产生纠纷不承担责任,也不对损失负责。

台北市汽车驾驶员职业工会理事长郑力嘉:“现在的车队,它是要必须要申请客运服务业,就是所谓的车队,它就要去负担所谓的责任的部分。那它平台的部分,因为就要看它有没有涉及收费,它如果平台有涉及收费,又不负担责任的话,那这个问题大概就很大。”

滴滴出行,Uber持股17%,其他股东包括腾讯、百度,就连苹果公司都有投资,而台湾成为滴滴出行,跨出中国后第一个市场,尽管还没有正式营业,计程车业者、主管机关高度关注。乐迪科技方面也发出声明,强调未来业务推动,将配合遵守相关法令。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