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极一时电动车 人行道当马路开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讯】在洛杉矶有一位收藏家,只要是古董车、各种站牌标志,都是他的战利品。他还写书来纪录洛杉矶的交通发展演变。下面我们一起来欣赏他的珍贵收藏。

细心擦拭着1951年款Studebaker溜背车,收藏家Michael Patris抱着对收藏和写作的热爱,在2000年接手经营书店后,也出版了美国铁路和城市历史的相关书籍。

古董车收藏家Michael Patris:“我们收藏有超过50万张图片,我们有玻璃板底片、幻灯片和投影片,所有当时火车发展初期的各种图片。”

这辆旧旧不起眼的小车,是1952年的Autoette极简电动车,当初是提供给二次大战后,身体残疾而无法驾驶一般车辆的人。

古董车收藏家Michael Patris:“也不只是提供残疾人士驾驶,在汽油紧缩、油价太贵时,人们就选择了这种电动车辆,因为没有油钱的花费。”

Autoette在40到60年代相当风行,当时在加州长滩市就有九个车商在贩售。在电力全满的情形下,Autoette行驶的距离,可以达到30英里。

古董车收藏家Michael Patris:“本来它们可以在人行道行驶,但某次一场意外,一位女士撞倒站在梯子上的男子,导致他死亡,这些车子就改成马路行驶了,而且要持有摩托车驾照。”

目前Patris尚未开放他的私人收藏,但民众可以在车展或游行看到他的身影。未来,他会考虑举办公开展览,让更多人见证历史留下的纪录。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