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朝鲜半岛一旦开战 中方或急赴平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9日讯】朝鲜半岛战云密布,紧张局势一触即发。美国军事智库兰德公司发表的报告称,朝鲜半岛一旦开战,中方或派兵急赴平壤,控制核设施。

美国军事智库兰德公司早前发表报告,对朝鲜半岛一旦出现紧急情况,中共军队介入的情况进行了分析。

韩媒引述报告内容指,中共军方最有可能的是选择赴平壤以南地区,并控制宁边原子能研究中心,而现时中共军队正在研究上述方案。

报告分析,若中方选择此方案,将在南浦至元山一带、长达250公里的范围,与美韩军队展开对峙。不过,中共军队或放弃平壤,只掌握宁边核设施基地,这时东西战线比较短,最具现实可行性。

另外,中共军队为了在美韩军队之间形成缓冲地带,可能只越过中朝边境,但中方介入范围因而受限,同时东西对峙区间拉长也会给中方带来一定的负担。

报告还预测道,不论任何方案都有一个共同点,只要美军留在朝鲜半岛,中共军队就不会撤离。而中方撤军的同时,也将要求美军撤离至首尔以南,或是完全撤出朝鲜半岛。

此前的12月12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大西洋理事会举行的首届美韩伙伴关系论坛上披露,美中两国就朝鲜半岛可能发生变局后需要采取的应急措施进行了沟通,而且中方正在采取相应的准备措施。

蒂勒森说:“对我们来说,最重要是如何确保朝鲜已研发的核武安全,并确保它们不会落入不法分子或坏人手上。我们曾与中方讨论如何处理此事。”

蒂勒森又指,美国已经向中方做出了保证,如果美军需要越过三八线进入朝鲜,只要局势变得稳定,美军就会撤走并返回三八线以南。

他说:这是我们向中方作出的承诺,我们的唯一目标是朝鲜半岛无核化。

此前的12月4日至8日,美韩两国军队还出动230架飞机展开最大规模的联合空中演习。韩军指出,韩美两国空军举行史上最大规模的“警戒王牌”演习是因应朝鲜核导威胁。

随后,韩美两国军队又进行了被命名为“Warrior Strike 9”军事演习。在演习中,两国军队通过巷战、地下设施渗透等,演习了识别并破坏朝鲜核导设施的过程。

据报导,为了扼制朝鲜的核导挑衅,美国总统川普已经决定发动对金正恩的斩首行动。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将2018年3月设定为解决朝核问题的最后期限。

今年以来,朝鲜频频试射飞弹与研发核武挑衅国际社会。在11月29日凌晨,朝鲜在平壤近郊再次试射一枚“火星-15”新型洲际弹道导弹,朝鲜宣称射程可覆盖美国本土全境。令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一触即发。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对朝动武获北京同意? 美首度承认作出最关键保证
相关链接: 蒂勒森吁坐下谈谈 金正恩叫嚣:建最强核武国
相关链接: 朝核基地密集异动 传金正恩加紧第七次核试
相关链接: 导弹升空现场摄影师惨变火球 金正恩笑祝发射成功
相关链接: 拖北京下水?金正恩戴爵士帽视察中朝边境军工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