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近女色原来是这个原因,看完恍然大悟!

很多人看到美貌女子总会动心,岂不知很多根本就不是人,还不知道是什么呢?纪晓岚的《阅微草堂笔记》中就记载了一个这样的故事。

古时有个书生,遇到一位女子,容貌很美丽。书生挑逗她,她便很愉快地来与他相处。她说自己的家就在附近,却不肯说出姓名。又说她的丈夫总是几天就要出去一次,家里有后窗可以打开,院墙上有缺口容易跨过,只要有机会就会来与他相会,但是不能预定时间。

这样过了五六年,书生与女子的感情非常深。某年,书生要远行,女子晚上来话别,书生说自己的命运都由别人来支配,将来不知什么时候能再与她相会。说到这里,书生不胜伤感留恋,哽咽到说不出话来。

那女子忽然嘻笑着说道:“你这样痴情,必然会因相思而生病,这可不是当初我来与你相处的本意。实话对你说吧,我是一个正在等待替身​​的鬼。凡是人与鬼亲热,没有不生病并死亡的,这是因为阴气耗损阳气的缘故。只有我因为爱你年轻漂亮,不忍心让你夭折,所以一定要每隔七八天后,当你的阳气已经恢复时,我才再来一次。有耗损有恢复,所以你没有生病。假使你遇到别的鬼,则尽情淫乐,不出半年,你早就没命了。像我这样的鬼很多,但其中和我一样重情的则极少,你以后可要慎重啊。我为你的深情厚谊所感动,就把这些告诉你,作为报答。”

说完,她披散头发,吐出舌头,现出鬼的形状,发出长长的啸声离去了。书生心惊胆战,几乎丧魂落魄。从此以后,他即使遇到艳丽妖冶的美女,也不会侧眼望一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沾惹上鬼就一定会倒霉。当年的许仙就是因为沾惹上蛇妖才总是遇到倒霉事的,如果不是遇到法海早就一命呜呼了,类似的教训太多了。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