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再次遣返台湾学者 民团抗议打压

【新唐人2017年12月17日讯】香港文化杂志《号外》的前总编辑张铁志,本月初被拒入境香港;如今又有二位台湾学者赴港签证被拒,无法出席学术活动。香港民间团体批评港府配合中共维稳,以黑名单政治打压民间交流活动,一国两制已不复存在。

十名社民连成员到政府总部抗议两名台湾学者吴介民、吴叡人被拒入境。社民连批评港府,接连拒绝学者及政要入境,是配合中共维稳,进行政治审查,打压一切民间讨论。

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我希望台湾政府和台湾的学术界不要沉默,要跟特区政府交涉抗议,我们也呼吁香港的学者,尤其很多长期到台湾去访问讲学的学者,不要再当乌龟了。

代表学术界到场抗议的浸会大学助理教授黄伟国强调,今次港府赶走的是2位有国际学术地位的学者,令国际社会再也不会相信香港的一国两制。

浸会大学助理教授黄伟国:“国际社会,不论是学术界、人权组织,甚至可能很多国定政府会是更加关心香港,注视香港、注意香港的一举一动。”

社民连要求政府,马上交待拒绝两位学者签证的理由,停止政治审查,容许外地学者及政要来港交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