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蔓延至圣巴巴拉 豪宅区疏散

【新唐人2017年12月17日讯】美加州南部“托马斯山火”继续肆虐,12月16日(星期六)入侵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郡,该郡部分地区发布强制疏散令,令城中豪宅区几乎空无一人,动物园也随时准备疏散园中的动物。

托马斯山火在强风的作用下入侵圣巴巴拉郡,民众被迫撤离后让该郡中心地带几乎成为空无一人;目前山火继续逼近附近富人聚集的蒙特西托镇(Montecito),当局已强制蒙特西托镇和附近的“萨默兰”镇(Summerland)疏散。

虽然预期周日风速在圣塔巴巴拉郡会减弱,但东北风在文图拉郡和洛杉矶郡部分地区仍达到每小时55英里。

在圣巴巴拉郡动物园,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可能的疏散,其中一些动物已经被送往其它的动物园,动物管理员已准备好夜晚疏散的装备。

这场被称为“托马斯山火”的野火,始于12月4日,火场横跨文图拉(Ventura)和圣塔巴巴拉郡两个郡,已成为加州历来第三大的野火。

消防当局指,山火已烧毁超过1000座建筑物,包括约750间民宅,约95000人被强制疏散。大火也造成一名消防员殉职,另有一名70岁女子,在疏散时因交通意外而丧生。

新唐人记者严枫、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