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会呼吸的路!台湾发明屡受国际肯定

【新唐人2017年12月17日讯】绿色环保议题,持续受到关注。带您来看,十多年前,台湾优秀人才,发明了JW生态工法,打造会呼吸的海绵道路。而这项发明,也屡屡受到国际肯定,今年更是获得了国际道路协会“全球道路成就奖”的唯一首奖,一起来了解。

看似平凡的花圃,底下的生态工法却不同凡响。由台湾优秀人才陈瑞文发明的JW生态工法,利用导管形成的压力差,让铺面上下的空气产生对流,打造会呼吸的海绵道路

JW生态工法发明人陈瑞文:“整个道路就像,就变成一个空气清净机,它会把比较重的,污染物都比较偏重,像二氧化碳、PM2.5,它会贴近地面,所以会被JW生态工法吸入地下,然后由微生物把它分解转化,变成有机碳。”

这套生态工法到底有多神奇?像是透水率,一分钟能够吸收200毫米的水量,地底储水量等同于20座大湖公园的滞洪池。还能捕捉二氧化碳以及降低温室热岛效应,像是道路表层的温度,就远低于柏油路面至少摄氏21度,而永续性更是超过10年。这项技术,屡屡受到国际肯定,今年荣获了国际道路协会(ITF)“全球道路成就奖”研究类的唯一首奖,以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2金1特别奖。

陈瑞文:“JW生态工法虽然专利,它在台湾它是,只要是合格的授权,都可以来使用。现在在美国、在大陆、在非洲已经开始普遍的受到重视,像美国已经开始在使用,而且成果非常好。”

经济部水利署前副总工程司刘丰寿:“它可以省电,又可以省水资源,水资源的利用,所以这个环环相扣。建筑师、工程顾问公司,还有营造,还有政府,这个通通要结合在一起才有办法,我们就是呼吁政府一定要大力推动。”

这项技术,也受到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连续三届的邀请,更被公认为,最有效改善地球暖化的关键技术。JW生态工法协助环境除三害,从环境污染、水旱到热岛灾害,创造永续发展的绿色经济。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