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飕飕!北台湾今天15度内 20日再一波更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7日讯】中央气象局预报员徐仲毅17日表示,受到大陆冷气团影响,全台今天到明天清晨都冷,淡水今天清晨更测得摄氏11.3度低温,刷新该测站入冬以来最低温纪录。周三(20日)还有一波冷气团报到,沿海低温再探11度左右。

中央社报导,徐仲毅表示,他说,今天白天冷气团持续发威,北台湾整天高温不会超过15度,中南部最高温也只有18度左右,全台都冷,明天冷气团稍减弱,温度微升1、2度,感受还是偏冷,19日台湾附近水汽增加,高山也有机会下雪。

徐仲毅补充,20日还有一波冷气团南下,属于干冷性质,强度比这波冷气团更冷,沿海空旷地区低温下探11度,也不排除达到强烈大陆冷气团标准,预计22日后气温才会明显回升。

中央大学大气系副教授吴德荣今天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表示,下一波冷气团将在20日报到,21、22日各地晴朗干燥,清晨加上辐射冷却效应,将使气温降得极低,平地甚至会出现10度以下的低温。

他提醒,今天起至22日冷空气都偏强,19日前偏湿,北台湾整天冷,20日后偏干,早晚很冷,提醒民众注意保暖。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入冬首波强烈冷气团来袭!周日低温11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