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公开对朝动武概率:无手术式打击只有全面摧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7日讯】近日,有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美国与朝鲜开战的概率为30%,但如果平壤再次进行核试验,战争的概率将大增,而且一旦开战,将没有“手术式打击”,只有全面摧毁朝鲜政权。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近日接受美国媒体《大西洋》月刊的采访时表示,当前美国政府对朝鲜动用军事选项的可能性约为30% 。

在该月刊12月14日发表的这篇采访报导中,针对朝鲜此前扬言将要在太平洋上空进行第七次核试验,格雷厄姆表示,朝鲜当局这样做将对海运和飞机造成巨大风险。如果平壤真的作出这样的“挑衅”决定,美国动武的可能性将提高到70%。

他说:“目前还没有到这个临界点。但如果他们再次试验核武器,那么一切皆有可能。”

格雷厄姆并进一步分析说:“与朝鲜开战将是对该政权的全面战争,不存在外科手术式打击。他们的核武器计划非常复杂,而且都处于严密的地下保护中,你必须作最坏的打算。一旦动武,就不仅仅是让其核设施失效的问题——你必须彻底摧毁这个政权。”

与此同时,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则通过朝鲜中央社12月14日的报导,就近期美国提出将考虑对朝实施海上封锁一事作出回应称,海上封锁是“绝不能容忍的侵略战争行为”。

该发言人声称,美国试图对朝鲜进行海上封锁的做法是“正在迈出发动核战争的极其危险的大步”。如果美国真的强行对朝实施海上封锁,朝鲜将视之为战争行为,并将采取“毫不留情”的反制措施。

另据日本共同社12月15日的报导,日本政府在15日的内阁会议上,就强化对朝单边制裁作出新的决定,作为追加制裁的措施,日本政府将把19个朝鲜团体列为新的资产冻结对象。

该报导表示,韩国此前已于12月10日宣布扩大对朝鲜的单边制裁。日方此举意在凸显与美韩合作以形成对朝包围网。通过对朝施加最大压力,来迫使朝鲜当局改变其在核导问题上的政策。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