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20年 欧盟谴责中共干涉过多

【新唐人2017年12月16日讯】12月的12号到14号,欧洲议会2017年度的最后全体会议,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英国议员Alyn Smith关于香港回归20年的回顾报告以多数票通过,被欧盟采纳。报告谴责中共过多干涉香港内政,呼吁中国遵守基本法和一国两制的原则,让香港,实现透明公正的选举。

英国议员Smith先生的“香港回归20年”观察报告涵盖了20年来香港经贸、政治、人权、立法、新闻自由等多项观察,谴责中共过多干涉香港内部事务。 589位议员对报告投票,最终以490票赞成的得票率被欧盟采纳。表明欧盟支持香港民主、司法独立和基本人权的态度。

英国欧洲议员 David Coburn:“但是他们必须尊重香港的差异,必须尊重英国赋予香港的权利,必须保证不过多干涉香港的制度。”

英国欧洲议员Janice Atkinson:“目前那里的情况令人担忧,对香港会有影响。香港几乎可以很好地进行自治,包括在金融方面。他们应该拥有自由公平和开放的选举,绝对地,应该保持民主。”

报告提及2014年雨伞运动,报告指出,20年来许多批评当权者的记者和媒体人不断被迫辞职或面临暴力威胁,香港的民主和自由令人担忧。

新唐人记者仁静、思远、清风法国斯特拉斯堡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