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女同事长“大众脸”互相解锁iPhone X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6日讯】iPhone X的Face ID脸部辨识解锁功能再遭质疑。日前,江苏两名女子意外发现,二人虽无血缘关系,却能将彼此的iPhone X解锁。

据陆媒报导,江苏一名颜姓女子,上班期间将新买的iPhone X放在办公室充电,无意中却发现办公室女同事万某在玩自己的手机。万某在询问下表示“脸一刷就打开了”,不仅如此,万某的iPhone X也能被颜某打开。

随后两人尝试删除手机数据重新设定,但手机还是能被对方轻松解锁。

两人随后到苹果专卖店重新给手机设定脸部数据,但两人仍然能够互相轻松解锁。专卖店认为是镜头有问题,便为颜某办理退货,但她重新购入一台新的iPhone X后,结果还是一样。

两人无奈的表示:我们其实长得挺大众脸的,如果有别人长得也像我们的,万一捡到手机打开了,我们就没有任何安全可言了。

苹果对此事件回应称,这只是个案,顾客若不满意可以直接退货。此前,苹果曾表示,双胞胎由于相貌接近存在使Face ID脸部辨识功能误判的概率,未曾想这长“大众脸”的同事之间,也能互相解锁。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