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121名台陆诈骗犯 西班牙接纳中方申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6日讯】西班牙2016年底逮捕近300名涉嫌电信诈骗的嫌疑人,其中218人来自台湾,事后中方及台湾各自向西班牙提出引渡申请,使得这个敏感的外交议题浮出。当地法院15日决定将第一批121人引渡到大陆受审。

据悉,该诈骗集团以西班牙为基地,其成员透过假扮法官、检察官或警察,专门针对大陆人及香港人进行诈骗,涉案金额可能达1200万欧元(约1423万美元),受害人数多达近3000人。

据中央社报导,警方去年共逮捕近300名诈骗嫌疑人,其中218人来自台湾。西班牙国家法庭(National Court)15日表示,已决定让121名中国大陆和台湾电信诈欺嫌犯引渡至大陆。

但这121名疑犯的辩护律师曾向当地法院提出,部分疑犯为台籍人士,不应该被引渡到大陆。

但法院认为,台湾自1978年起已经不是联合国的成员国,与欧盟亦没有外交关系,以“一个中国”的原则,作出有关决定。

由于并非所有台湾嫌疑人的委任律师都已收到判决书,因此还无法确知这121人的名单。

相关视频:

中华民国驻西班牙代表处告诉中央社记者,正与律师密切联系,确认名单。

法院同意引渡这121人到中国,只是第一批,预计数月后还有第2批名单,但依据这份判决书的意见判断,届时很可能也会做出引渡到中国的决定。

不过,司法程序尚未完结,嫌疑人和律师收到判决书后,还可上诉。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