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深夜6.5强震 民众惊醒大逃难 2死多伤多栋屋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6日讯】印尼西爪哇15日(当地时间)深夜发生规模6.5强震,震源深度120公里。许多民众在地震中惊醒,纷纷漏夜跑到户外避难,当局也对沿岸地区发出海啸疏散令,民众慌忙驾车往高地逃,造成多处交通壅塞。当局更新最新灾情,目前共造成2死7伤,伤亡人数恐会再增加,另有多栋房屋受损或倒塌。海啸警报在2个小时后解除。

印尼15日晚间11时47分发生强震,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到强度为6.5级,震央位处雅加达之东南偏南约230公里,也就是在西爪哇南部海岸打横县(Tasikmalaya)邦打卡隆市(Bantarkalong)东南方6公里处,震源深度约100公里。

地震发生时,印尼当局一度向爪哇岛部分沿岸地区发出海啸警告,海岸线一带民众慌忙开车或骑车往高处逃生,导致公路水泄不通。约2小时后海啸警报解除。


印尼西爪哇15日晚间11时47分发生规模6.9强震,美国地质调查所测得的规模是6.5。(图取自美国地质调查所网页usgs.gov)


与此同时,包括首都雅加达、中爪哇等地晃动持续约10至20秒。雅加达住在高楼层的民众感受到明显的摇晃,许多民众纷纷跑到户外寻找安全的地方避难。

因震央位于爪哇人烟稠密地区,不少民众在睡梦中惊醒夺门而出,有人惊慌吼叫、也有人吓到哭,有人听到门窗玻璃窗晃动出声响,大量房屋倒塌,有的只剩下一堆残骸。

相关视频:

当局表示,由于地震来袭时正是深夜,许多人在睡梦中来不及逃生,目前已知,西爪哇席尖米士县(Ciamis)一名62岁男子及80岁妇人丧生于倒塌的房屋中,2人受伤。中爪哇嘉薄棉(Kebumen)有2人因房屋倒塌受伤。中爪哇北加浪岸(Pekalongan)有1人受伤。未来几天死伤人数将会上升。

此外,在苏甲巫眉(Sukabumi)、中爪哇万由马士县(Banyumas)有多栋房屋严重受损及倒塌。

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地震也造成多间医院受损,导致病患须撤离医院。像是中爪哇万由马士医院(Banyumas Hospital)建筑物天花板坍塌、墙面崩裂,瓦斯管线外漏,造成70名病患被迫移送至当地救灾中心安置。

印尼当局随后也侦测到5次小规模的余震,灾害应变总署呼吁民众保持冷静,确认屋舍状况是否安全,如果房屋结构受损严重,切勿入内。


印尼西爪哇15日(当地时间)深夜发生规模6.5强震,许多民众在地震中惊醒,纷纷漏夜跑到户外避难。(DESSY SAGITA/AFP/Getty Images)


印尼西爪哇15日(当地时间)深夜发生规模6.5强震,许多民众在地震中惊醒,纷纷漏夜跑到户外避难。(DESSY SAGITA/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