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全力施压朝鲜 做好军事准备

【新唐人2017年12月15日讯】周五,联合国安理会再次举行会议,商讨如何应对朝鲜核危机。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也公开说明,美国将全力施压朝鲜,希望用谈判来和平化解危机,但也同时做好了军事应对的行动准备。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朝鲜半岛局势是当今世界上最紧张和危险的事关和平、安全的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认为,任何的意外或错误估算,都可能引发朝鲜半岛的军事冲突。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则表示,绝不容许朝鲜用核武绑架全世界,并且呼吁各国联合起来对抗朝鲜。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朝鲜政权持续进行非法导弹发射及试验活动,蔑视美国、亚洲邻邦及所有的联合国成员国。”

会后,蒂勒森又做出了公开解释,重申美国希望和平化解朝鲜半岛危机的立场。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川普)总统已经说的非常明确,我们会主导这一施压方案,我们会联合国际社会,尽可能保持最大的施压力度,并加大可能的压力。”

但蒂勒森同时强调,美国不会接受任何有前提条件的谈判,也绝对不接受中俄提出的“双暂停”的无效策略。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我们不接受将双暂停作为谈判的前提条件,也不接受任何以放松制裁作为前提条件的谈判,我们不接受将恢复人道主义援助作为谈判的先决条件,因此,我们不会接受任何谈判的先决条件。”

蒂勒森表示,川普(特朗普)曾亲自致电习近平,要求中共切断对朝鲜的原油供应,从而迫使朝鲜接受外交谈判,但美国也同时做好了武力解决的准备。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同时(川普)总统也明确表示过,如果进展不顺利,我们会军事上做好准备。”

日本也在会上警告,不能为了谈判而谈判,从而给朝鲜更多时间发展核武。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朝鲜采取边缘政策,企图得到让步,我们有责任不再重复过去的错误,为了谈判而谈判,最终只是为朝鲜拖延了更多时间来发展核武和导弹。”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