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12月15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一百秒。

1. 郭董跨足天然气 鸿准入股港IDG

鸿海集团旗下金属机壳厂鸿准公告,由5家子公司,分别出资港币14.85亿元,相当于57.69亿元台币,取得香港IDG能源投资集团股权24.37%,代表鸿海正式跨入天然气产业。

2. IEA估明年美产油将激增 国际油价翻黑

国际能源总署IEA最新月报指出,明年美国及其他非OPEC国家石油供给量的成长速度,将比需求成长更快,因此油国组织 明年日子不会太好过。国际油价14日盘中由红翻黑。

3. 迪士尼1.57兆买福斯娱乐 迎战Netflix

迪士尼宣布,已经敲定以约1.57兆元台币,收购美国影视巨擘21世纪福斯(21ST CENTURY FOX)娱乐产业,包含其旗下电影工作室等资产。这项交易可以帮助迪士尼强化媒体帝国,应对串流媒体Netflix的挑战。

4. 欧洲9大新闻机构:FB、谷歌应付版权费

法新社(AFP)在内的欧洲9大新闻机构,周三呼吁,脸书、谷歌与推特等网路巨擘应支付使用新闻文章的版权费用,他们指出,民众登入脸书的主要原因是社交功能,其次便是阅览新闻。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