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要小心! 英铁路公司公布生死瞬间惊险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5日讯】圣诞节将至,亲朋好友相约齐聚,举杯畅饮。因与酒醉有关的铁路意外时有发生,英国国营铁路公司近日公布醉酒乘客生死一瞬间的惊险画面,提醒民众在佳节期间如有饮酒,出行最好格外小心。

中央社报导,英国国营铁路(Network Rail)公司、英国交通警察局(BTP)及英国铁道安全标准委员会(RSSB)共同发起“保持头脑清醒”(Keep a clear head )活动,警告民众在铁道周边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在酒后。

铁路公司脸书还公布了一则3名酒醉民众死里逃生的影片,画面截取自车站月台上的监视录像,以此警告民众“不要让饮酒颠覆你的人生”。

公司表示,酒醉民众可能发生的危险事件包括,跨越平交道时不注意警告标志,在月台边、电梯与手扶梯上滑倒、摔倒,以及在铁道上逗留等等。

铁路公司数据显示,2016~2017年度,铁道上及铁道周边共发生7419起与酒醉有关的铁路意外,相较于2015~2016年度,增长了17%。

2016~2017年度的酒醉相关铁路意外中,有16%发生在圣诞节、年末与跨年佳节期间。过去10年,共有21人因为酒醉在铁道月台发生事故而身亡,91人重伤。

交通警察局也表示,佳节期间,交通繁忙车站发生暴力冲突事件的比率也可能攀升,多数原因还是归咎于饮酒。

去年11月24日至今年1月2日期间,英格兰、苏格兰与威尔斯地区火车站发生的暴力冲突事件,相较前一年同期攀升14%,几乎1/10是因为喝醉酒。

据悉,为了提醒民众的安全意识,“保持头脑清醒”活动在圣诞节来临之前,将在多处火车站举办宣传活动,也会在相关事件较常发生,或是周边有较多酒吧的车站,向民众的智慧型手机发送提醒讯息。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