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背后黑幕深 青岛最贵城中村半夜起火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5日讯】近年来,中国各地轰轰烈烈的大肆强拆中,被碾死、烧死等惨案层出不穷。近日,青岛市崂山区山东头村一个面临强拆的住宅,突然半夜发生火灾,虽然没有造成人命伤亡,但惹来村民忧虑自己的人身安全。

14日,受村民委托代理征地拆迁的律师冯延强说,半夜时起火的是拒绝政府强迁房屋的住户,但至今未确定火灾是否与拒迁有关。

他介绍说:“肇事的房屋被纳入为城中村改造的范围,村委会早前发出通告,指11月28日至12月12日,与村民签署拆迁协议。根据规定,签署协议后10天内必须将房屋腾空。”

但是因为拆迁赔偿不合理而遭到不少村民拒绝,包括发生火灾的一户村民。

冯延强说:“火灾发生于12日凌晨3、4点钟,没有人员受伤,但是着火的那一面,6个窗户的玻璃窗都碎了,失火的原因村民也说不清楚,只是感觉非常恐惧,火灾后消防等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但至今仍然未有初步结果。”

山东传媒早前报导指,山东头村作为青岛最贵的城中村,拆迁一直备受关注。早在十几年前,该区域已经开始拆迁,如今保留下来450亩左右的村庄,始终没有被改造。

冯延强引述村民的话说:“政府的安置补偿,根本不够村民在邻近地区购买同等面积的房屋。而整个拆迁征地,只是村委会在主导进行,也没有官方的征地手续、规划手续等,如同意拆迁村民将冒很大风险,在衡量过后,不少村民拒绝拆迁方案。”

也有村民向陆媒表示,改造背后隐藏着巨大的腐败黑幕,据称,现任村主任李发友竞选时表示,带领全村改造,可获利60到80亿元,同时会公开村委收支账目,让全村监督,在原来的补偿以外,再给村民每人增加50平米住宅等承诺,最终他当选了村主任。

但事后,村民调查发现,李发友担任村主任的8年间,与其他村委会成员私卖村的土地,一下子由700多亩的集体土地,剩下约300亩,而且村里多处零碎的土地被外来企业租赁、占用或建起了违章建筑,但是却未见入账村委会的账户。

近10年来,山东头村连续发生过几次规模上千的群众上访事件,曾有多名村民因向上级政府反映情况,遭到李发友和村委会发动的几百人的围攻,割车胎、纵火、堵门、谩骂等。

事实上,多年以来,中国大陆各地因强制拆迁引发的恶性事件不断上演,被碾死、烧死和被自杀等惨案也屡见不鲜。

9月份,四川遂宁市70岁的老太太王传碧,不堪天天被拆迁工作组上门逼迁,愤而用菜刀自刎,事发后,地方当局拒绝为伤者提供基本救助,并封锁消息。

4月份,在福建晋江市永和镇英墩村的一名老人,因村委会雇人偷偷强拆而被活埋;去年7月份,长沙市民龚雪辉被埋20多天后才发现遗体;同年9月,江苏一位9旬老人遭强拆人员活埋。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说,强拆发展到今天,从中央到省、市、县、乡,甚至是一个村、一个街道办事处,只要他们看上哪儿了就强拆,而且对被拆迁者的安排极不合理。

他表示:“你不走,就顾打手打你。半夜三更砸门砸窗进去以后,把人硬拖出来,然后搬,房子就毁了,这样的事情太多太多了,全国各地几乎一样。打死、打残、打伤老百姓,天天都有这样的惨痛资讯发出来。”

马晓明说:“在西安就有不止一两个拆迁官员声称:某某村、某某小区拆迁有几个死亡名额,你们就放开干就行了。也就是打死人不用偿命。”

他分析:“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因为倒卖地皮成了中共的一个基本国策。虽然当局宣传说是为了改变居住环境、为了城市建设,其实就是为了倒卖地皮。”

马晓明说:“强拆过程中,各级政府以及公检法串通起来,明目张胆雇佣黑社会强行进行地皮掠夺。在这罪恶过程中,造就了无数的贪官污吏和暴发户,但老百姓被打死、被逼投河、喝毒药的无计其数。”

不过,中共的强拆也遭到了百姓反抗:3月份,江西赣州市六旬村民明经国,因为反强拆而杀死了乡官,此前还有河北石家庄青年贾敬龙杀死村官等案例。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